首页 > 书画 > 书画资讯 > 正文

第六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隆重开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6 23:03:14
8月16日上午,由中国翰园碑林、书法导报社、(香港)国际潮汕书画总会、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巴西中华书法学会、韩国碑林园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隆重开展。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开封市侨联主席黄海鸿,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东伟,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王炎培,开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艳会,中国翰园集团董事长李孝泉等出席,各界嘉宾近800人参加活动。中国翰园碑林总经理彭海红主持开幕式。
 
李孝泉董事长代表中国翰园集团全体员工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说,中国翰园碑林是河南省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基地、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开封市考试中心,中国书法名园,在海内外书画艺术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翰园碑林、始终不渝的目标,促进青少年儿童、书画艺术的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更加努力,不断开拓,将中国翰园碑林打造成、集书画展览、大赛、教育、培训、学习、交流等为一体的、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平台,为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参赛代表新乡市长垣腾云书画培训中心负责人杨飞在开幕式发言表示,中国翰园碑林是我和我的学生们最乐意待的地方,书画气息浓郁,文化内涵深邃,具有书法临摹、园景写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中国翰园碑林是我和我的学生们的老朋友,其举办的书画类活动都有我们的身影。对于书画培训机构来说,书画展赛活动是一次促进我们学员集中培训提高的过程,是一个展示我们教学成果的平台,也是一次海内外青少年书画爱好者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所以,感谢展赛活动的主办单位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契机。
 
随后,刘艳会宣布第六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优秀组织奖名单,出席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魏培仕宣布第六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开幕。
 
活动自五月底启动以来,国内外书画组织、培训机构及相关学校,精心组织,积极参赛,彰显出书画教师育人的热情、青少年朋友对艺术的追求,展出作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不乏致敬英雄、中国加油、同心协力等疫情题材的作品,展示出青少年立足国情、着眼社会发展进程的时代关注与担当。据统计,本次大赛共征集海内外书画作品近2000幅,并评出金、银、铜奖,年龄最小的获奖选手仅5岁。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书画艺术发展,是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一项惠及千秋的工程,中国翰园碑林将不遗余力,开展各类书画活动,将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办得更好。同时也希望与家长、学校、与各地书画培训机构老师,与海内外书画组织一道,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这一事业的持续发展!不断开创书画艺术的美好明天。
 
 
责编:CDE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