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观点评论 > 正文

首届天津市“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 “每周一星”系列报道 “一往无前”的评剧小生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8 08:56:15
李宣捷成长在梨园世家,1996年,一次机缘巧合,他考入了天津艺术学校评剧班。在校期间,他博采众长,除学习评剧外,还学习排演了《坐楼杀惜》《游龙戏凤》等京剧传统剧目。2003年,他进入天津评剧院工作,先后在二十多部剧中担纲主演。通过大量的舞台实践,李宣捷的表演更加生动化,使舞台呈现更具表现力,得到了观众认可。2013年,他如愿以偿拜在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王有才门下。
 
光鲜亮丽的舞台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付出。“小时候练功,就是一个字‘耗’,‘耗腰’、‘耗腿’,穿着厚底靴练习走台步,一个动作需要持续十分钟到半小时,哪个位置错了师父就会拿棍打一下,虽然很疼但是管用,动作记得又快又准。”李宣捷说,由此形成的“肌肉记忆”让他获益终身。
 
有一次演出前,李宣捷突然痛风发作,他忍着剧痛依然坚持登台演出,脚疼得连演出时的靴子都穿不上,他就用绳子将脚固定住,把脚勒得麻木了然后勉强穿上靴子。可是一上舞台,他就像变了个人,表演中丝毫没有表现出身体的疼痛,精彩的表演依旧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可没有一位观众知道,这场演出是他强咬着牙坚持下来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当被问到为什么坚持,李宣捷答道:“因为我热爱评剧这门艺术,所以会一直努力坚守这个阵地,勤学苦练,坚持不懈,一往无前。”
 
编辑:CDF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