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白衣丹心全国小儿斜弱视专家岳以英教授坐诊日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6 22:50:20
一句曲一步科。“丰泽区首条孝廉文化研学线路”公益演出在丰泽区文化馆举行。
 
此次公益演出是以“忠孝节义”为主题的梨园戏传统折子戏,是丰泽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由丰泽区委宣传部、丰泽区文体旅游局、东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丰泽区文化馆、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丰泽区艺华梨园戏传习所、丰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梨园戏)传承基地协办。
 
当晚,演员们表演了小梨园流派最为经典的一折《高文举·玉真行》;梨园戏流传久远、在民间广泛传播的单折戏《雪梅教子》,以及表现中华民族“忠孝节义”之传统美德的《朱弁·裁衣》。演出中,无论是唱词还是身段表演,演员们将中国戏曲舞台美感特征写意性和虚拟性的无实物表演表达得淋漓尽致,完美细致地描摹了浓郁的生活气息与真挚的情感变化,引起观众的共鸣和感动,现场掌声阵阵。
 
据了解,丰泽区打造了东湖亭---二公亭---苏氏家庙---急公尚义坊---南少林寺---七里庵的“孝廉文化研学线路”,采取“文化+旅游”新模式,将泉州古城深厚的历史积淀、丰富的人文资源、优良的传统风尚进行创造性转化和教育性传承,让活泼的孝廉文化基因,融入到新时代人们的血脉之中,化为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通讯员潘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