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美图欣赏 > 正文

雪峰崇圣禅寺将于4月8日举办第二十一届牡丹暨书画展

2018-03-18 09:31:31

来源:大手笔网

分享到:
雪峰寺,又名崇圣寺,全名雪峰崇圣禅寺,位于闽侯县西北雪峰凤凰山南麓。唐咸通十一年(870)建,现存殿宇多为光绪年间重修。寺内主要建筑是山门、法堂、大雄宝殿、斋堂。大雄宝殿内有来自300多年前缅甸供奉的三世如来玉佛。十八罗汉姿态各异,栩栩如生。
 
山门外有古树四株,相传大的两株系闽王王审知和雪峰寺开山义存祖师手植,有千年历史;小的两株为清代寺院中兴祖师达本祖师所植,距今一百多年。寺内藏有印度梵文贝叶经和佛祖像,颇为珍贵。
 
每一年的3至4月,雪峰寺的南国牡丹园是观赏牡丹的好去处。牡丹喜寒,在南方很难种植。雪峰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曾经六月飘雪,终天积雪不化。全年平均气温不超过20度,夏季最高气温仅30度左右。雪峰寺经过7年的引种,终于让洛阳、菏泽牡丹在这里安家。
 
雪峰崇圣禅寺第二十一届牡丹暨书画展,将于4月8日(农历二月二十三日)向大家展出。届时,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尽览这一场难得的自然和人文盛宴。
 
责编:紫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