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观点评论 > 正文

《红楼梦》里,贾宝玉狠命踢袭人一脚,竟是为林黛玉出气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6 22:06:03
在《红楼梦》中,贾家是一个有着明显礼义意识的家庭,贾宝玉也是一个喜欢女孩子的人,对院子里的女仆也很好,贾宝玉这样对待仆人,为什么要伤害最有效率的女仆?这并不像小说说的那么简单。
 
在《红楼梦》中,贾家是一个有着明显礼义意识的家庭,贾宝玉也是一个喜欢女孩子的人,对院子里的女仆也很好,贾宝玉这样对待仆人,为什么要伤害最有效率的女仆?这并不像小说说的那么简单。
 
故事是这样的:贾宝玉在院子里的玫瑰花里看到一个女孩伤心,于是她站在那里看了很久,她没有意识到天在下雨,于是急忙赶回义宏院,这时,雨下得很大,贾宝玉已经处于溺水状态,敲门的时候,一红院的几个女佣把门关上玩,当她听到敲门声时,没有人开门,一是贾宝玉下这么大的雨,肯定在另一家医院打球,他不能冒雨来,另外,如果其他女孩来和贾宝玉玩,她们会选择天气好的时候,不会在大雨中来,因此,现在没有理由敲门,当几个女佣在一起玩耍时,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开门,贾宝玉很生气,贾宝玉一开门,就用脚踢西仁的胸口,晚上,西仁吐了一口血,这说明贾宝玉开始有多辛苦,那么,一向怜惜女人的贾宝玉,为何会如此沉重地踩在西仁身上?
 
在贾宝玉冒雨之前,发生了一系列让贾宝玉不高兴的事情,首先,贾桂飞送东西给贾家时,只有他和薛宝钗有过金玉良缘,其实,贾贵妃对贾宝玉和薛宝钗的赏赐,暗含着婚姻的因素,不过,张道士想为贾宝玉调停,贾宝玉说回府道士后再也见不到张道士了,可见贾宝玉对张道士向他求婚也极为反感,而且,这个时候,正是贾宝玉调侃金珍之后,王太太才发现的,他心情不好,没给他开门,这不是火上浇油吗?此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一鸿院的丫鬟这不是第一次只顾玩不开门了,小说第二十八章,林黛玉去找贾宝玉时,院子里的丫鬟只关心玩耍,没有人去为林黛玉开门,林黛玉误以为贾宝玉故意拒绝为她开门,于是对贾宝玉很生气,这一次,林黛玉气得够呛了,贾宝玉和林黛玉吵了这样一架后,他们很不高兴,然而,贾宝玉和林黛玉刚刚结束争吵,因为女佣没有开门,但后者是女仆没有为自己开门,所以起火了。
 
知道贾宝玉的侍女没有为林黛玉开门,不难理解贾宝玉为什么会遇上这么大的火,整件事的发生是因为林黛玉上次被拒绝了,如果不是林黛玉,一向温文尔雅、亲近他人的贾宝玉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贾宝玉踢了西仁一脚后,就整晚守护着西仁,贾宝玉与西仁有着特殊的关系,一个关心他的仆人和女人的人会因为他被雨淋到而生气吗?绝对不是,就在贾宝玉敲门的时候,他一个人站在那里,没有意识到林黛玉站在这里,屋里没有人开门,所以,我越来越恨府中不知如何开门的丫鬟,毕竟,只有林黛玉才能轻易影响贾宝玉的感情,因此,贾宝玉踢人、打人,不是因为他自称因为下雨而生气,而是为了林黛玉的邪气。
 
 
责编:ED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