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曾自号粪翁 与齐白石并称“南邓北齐”的他如今一幅字竟拍出…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6 22:36:32
邓散木,中国现代书法家、篆刻家。邓散木名气大,在艺坛与齐白石平分秋色,有“北齐南邓”之称;他性情孤傲,视金钱、权贵如粪土,曾自号“粪翁”。
 
邓散木极富天资,最初研习吴昌硕的画风,之后师从萧蜕庵,既有名师指点、又能触类旁通,邓散木终于自成一派,他的草书狂放洒脱、篆书阴柔婉转,无论是“帖学笔法”、还是“金石笔法”,都透出豪放遒劲、古朴雄浑之势;尤其是邓散木的钢笔字帖,曾经是无数书法爱好者研习书法的“敲门砖”。
 
早在上个世纪20年代,邓散木便名扬海内,找他重金求帖的,不乏其人。转眼百年春秋,如今的书法界更加珍视邓散木先生的作品。2019年,在广州举行的拍卖会上,一副“邓散木作篆书五言联镜框水墨纸本”,以9.2万元的价格成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邓散木先生的书法、篆刻成就还缺乏足够的认知,因此,未来仍有较大升值空间。
 
 
 
责编:DEF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