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春节华亭市首届曲子戏调演活动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3 18:32:39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八)晚上7点半 ,由中共华亭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春节华亭市首届曲子戏调演活动”在市影剧院前门隆重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瑞荣、市政协副主席任国学,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班子成员、市文化馆工作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约2000余人,开幕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瑞荣主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朱兴明致辞,市文化馆馆长郑平生介绍了调演活动筹备情况。

当晚开幕式举行之后,组委会安排了东华镇北河新村、华亭市青年演艺公司曲子戏传习所等6个班社登台表演,演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曲子戏《喜临门》《情缘》《春秋配》《剪窗花》《背妹》,《秋莲捡柴》等经典剧目,吸引了群众驻足观赏。为了加大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不断推陈出新,市文化馆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和促进民间戏班积极参与。

根据方案安排,这次调演活动将持续8天时间,共有来自全县10个乡镇和东华街道办的65个曲子戏班响应并报名参加展演,拟安排调演11场(晚8场,午3场);演出曲子戏剧目60多个(其中:新改编剧目12个,原创的6个,新移植的15个),新改编、移植和原创剧目达33个,占参演剧目的50%以上,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

据了解,今年来传承队伍不断扩大,华亭曲子戏年度调演已连续举办了14届,全县各乡镇参与报名的班社由2005年的十几个班社,增加到现在的70多个,从业人员由十四年前的不足百人发展现在达到了近2000人,部分乡镇如西华、安口镇参与报名的班社都在10个以上,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当前,华亭曲子戏作为我县唯一一个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项目,在我市传统文化艺术中具有鲜明的代表性,成为推介、宣传、展示人文华亭的一张重要名片,同时也为统筹城乡发展、持续巩固开创华亭群众文化事业新局面,引领非遗保护向新的层次迈进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