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舞钢市第四届“农商银行杯”民间艺术表演赛定于2月19日上午9时举行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3 17:55:19

2月11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第四届“农商银行杯”民间艺术表演赛筹备会上了解到,我市第四届“农商银行杯”民间艺术表演赛,定于2019年2月19日上午(农历正月十五)9:00,在垭口温州路北段市文化活动中心北侧和西侧路段举行。市领导张宏伟出席筹备会,各乡镇(办)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民间艺术表演赛以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和驻市(市属)企业为单位组成表演队,每支表演队人数不低于40人,重点选取我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舞狮、蝴蝶灯舞、舞龙、秧歌、高跷等传统表演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对此项工作给以高度重视,排练出能够反映本单位、本行业特色的节目参赛。

据了解,民间艺术表演赛是春节期间群众广泛参与的民间娱乐活动,能充分体现出人民群众欢度祥和文明节日的喜悦心情。通过通俗易懂的民间传统表演形式,反映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新成果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活动期间,将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成评委组,对各参加表演队伍进行打分,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