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曹同庆在曹同庆书法晋京展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13 19:59:28

2019年1月13文化长征第121站,第十四届世界汉字节推进会第二届恒昌杯世界书画大赛仓颉奖评委会评审曹同庆书法晋京展在北京饭店馆藏隆重举行。在开幕式上曹同庆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参加我的书法展览开幕式。

QQ截图20190113201546.jpg

曹同庆先生在讲话中

 

本次展览从筹备到今天开幕,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作品为近作,是极其匆忙的,好在有一帮老友的支持和鼓励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和力量。特别是世界汉字节组委会主任张胜利老师为我这次的展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从组织、设计、操办到今天的开幕式,起早贪黑、跑前跑后,让我用语言无法表达,就在这里深深的躹上一躬以表重谢。

本人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中学毕业后回家务农,干过多年的生产队队长,之后又被选为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十七年,其间曾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农民企业家称号,由此,转为国家干部。在农村任织期间,曾经两次出席过在人员大会堂召开的座谈会。中央人民广播 电台午间半小时节目以我命名的“看十年改革同庆杯”,播放次数长达148次。中央电视台新闻曾经报到,无论是在生产队干还是在支部书记位子上,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从无一天丢弃我最心爱的书法艺术,每天坚持临帖不辍,并积极参加国家及省市举办的书法展览,且频频得奖,1994年为中国检察报题写“警钟”;为山东人口杂志题写“人生”。2014年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获一等奖,并在中南海参加了授奖仪式;2005年“杏花村汾洒集团杯”第二届全国电视书法大赛获优秀作品奖;2015年,毛主席诗词“长征诗”一丈二被人民大会堂永久收藏。因而更增加了我对艺术追求的信心;80年代,我曾捐款支持了在山东济南南效宾馆举办的全国书法书画大展“腾龙书法展”、时间7天 。

QQ截图20190113202013.jpg

曹同庆先生书法被北京饭店馆藏永久性收藏

 

在举办大展的同时,我结识了全国书法大师欧阳中石、张海、吴善璋、薛夫彬、周志高、戴小京、刘云泉、洪铁军、顾亚等先生。1991年分别在哈尔宾、成都搞过笔会,进行书法交流、互相切磋、共同提高。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得利于世界汉字节组委会、文化长征组委会中国艺术家联盟和北京饭店馆藏等单位的鼎力相助,在此再次真诚的表示感谢。

此次展览是我对平时支持帮助过的老师及好友的汇报,也是我从艺六十年的工作总结,由于本人准备欠充分,加之水平所限,在展览中难免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欢迎今天到场的各位老师、行家、朋友、提出批评指正。

最后通过这次的展览,我愿同大家一道将中国的文化传承下去。推动汉字及汉字文化,汉字艺术和汉字思维的发展,让汉字走向世界,让世界接受汉字思维、汉字发音,美丽世界、文化自信从汉字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