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寻找失去的中国原种活动在河南郏县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1:52

2019年元月1日上午,“弘扬农业文化,守望中国原种——寻找失去的中国原种在行动”走进河南郏县堂街镇象山生态文化公园如意寺,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热爱中国农业文化的各界人士参加。这是继2018年12月9日文化长征第119站——王清泉晋京书法展暨研讨会在北京饭店成功举办后的第120站。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由文化长征组委会秘书长李伟杰主持。他说,文化长征是由著名思想家、武术家、书法家张胜利先生开创。文化长征集佛学、道学、书画、陶瓷、武术、易学、文艺、宗教建筑、哲学、美学为一体,主导成立了中国牡丹服务产业联盟、中国无抗有机产业联盟、中国中草药产业联盟等组织和团体,首倡世界汉字节,首倡安全食品小镇发展模式,发起并组织2017年农历三月二十八日在鲁山县召开的首届世界汉字节。文化长征秉承“文化长征、百家讲坛。分享思想、去伪存真。精神传承、享受成果”的宗旨,践行“一带一路”的精神,用“带着思想上路,为了理想赶路”的理念,把优秀文化走出去,把前沿科技走出来,沿着华夏文明的脉络,引领着先进的文化思想,在中华大地乃至世界一些国家和地区已辉煌地走过了119站。如今,文化长征将以崭新的人文思想,忧患意识,倡议设立中国原种日,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文化长征的倡导,为弘扬农业文化,守望中国原种出一份力。

会上,河南崇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如意寺管委会主任张台首先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单阐释守望中国原种的重要意义后,他说,河南崇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如意寺愿为天下先,建立原种库,唤醒国人对原种的关注。

文化长征组委会秘书长李伟杰主持

河南崇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如意寺管委会主任张台致辞

郏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孔令公发言

文化长征领导小组成员、著名钧瓷鉴赏家张国鹏发言

释延平法师发言

郏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孔令公,文化长征领导小组成员、著名钧瓷鉴赏家张国鹏,如意寺僧众代表释延平等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对守望中国原种的了解和体会,表达了对文化长征倡导的“寻找失去的中国原种”活动的支持。

著名书法家张树沛向活动献礼

著名书法家张树沛向大会献礼,用书法形式力挺文化长征“弘扬农业文化,守望中国原种“的倡导。

交接仪式

郏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尚敏发言

河南省根雕艺术协会郏县分会会长韩小保发言

会上,孔令公、陈尚敏、韩小保先后向活动主办方捐赠了在郏县找寻到的几近消失的良种,张台、释妙方接受捐赠。

政协郏县文史资料研究员、乡土郏县头条号主编张帅锋总结发言

政协郏县文史资料研究员、乡土郏县头条号主编张帅锋在作总结发言时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业生产也有一定的关注与思考。近些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现在的农民基本上没有种子保留,大都要买种子种植。一旦发生了战争或重大自然灾害,就有可能让我们无种子可种。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出现诸如转基因种子等一些问题。中国是农业大国,大家都知道“无农不稳”“民以食为天”的道理,所以,中国人的命运必须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中国人的粮仓必须由中国人自己守望。为此,文化长征组委会主任张胜利倡议12月21日为中国原种日。“12”指有一才能生出二,有种子才能生出万物。“21”指从众多的成果之中,挑选一粒粒优良品种作为种子循环使用。

与会人员一致呼吁,建议从国家层面严格控制原种外流,确保原种和良种的纯一性,并对产生原种和良种的地区进行科学的保护和利用。希望我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守望众多的原种、良种,使它们有广阔的生存空间。

此次活动由北京中农本草生物技术研究院、文化长征组委会主办,支持单位有河南崇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发发发物流有限公司、郏县咏春拳馆、郏县陈超文牙科等。大手笔网、今日北京网、中国消费商网、固安信息满港、中原采风网易号、文化长征官微、乡土郏县头条号提供媒体支持。

据悉,文化长征第121站——第十四届世界汉字节推进会暨第二届恒昌杯书画大赛仓颉奖评委会评委曹同庆晋京书法展暨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元月13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