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烟台莱山:卅里堡小学举行综合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06 07:24:30
近日,卅里堡小学举行第四届校内综合实践活动,此项活动历时两月,从九月份开学启动学生积极热情准备,到十月份综合实践节开展,这已经成为了卅里堡小学一项传统。
 
活动初期,孩子们将自己的想法在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上进行筹划,自己写作方案,再和小组的同学进行交流。学生可单独制作作品,也可以自由组合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大家互相提建言献策,教师参与其中,也给出相应的建议。
 
接着学生们开始紧锣密鼓地收集材料。可以选择家中的一些废旧物品,整理选材;也可以交换和分享别的同学拥有的物品,互惠互利。最后是关键一环——动手制作,学生可选择在家或者利用学校综合实践课进行制作,他们积极动手制作部分零件,时而用剪刀剪,时而用胶棒粘,大大提高了创造性和动手能力。
 
在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节上,孩子们纷纷将自己历时一个多月准备的作品拿到学校展览室,分班级进行展览。有很多大型的作品,工艺复杂,匠心独运,让参观的同学们大开眼界,赞叹不止。
 
除此之外,学生将自己的综合实践活动作品拿到了区展览区,其中今年区的综合实践活动节上,卅里堡小学的24节气迎来了一致好评,不仅创意新颖,而且展示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24节气在今天的重要应用。
 
学校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学生的中间掀起了一股动手制作的热潮,大大激发了他们对于动手制作的热情,很多孩子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制作,让零碎的课余时间积极运用,在动手制作中,他们体验到了不少乐趣。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班级积极组织之下,卅里堡小学的综合实践节会越办越好。(责编张雁帮办吕本政通讯员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