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展 讯】仁者乐山—张彦亮山水画展11月3日开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02 14:17:19

展览时间 2018年11月3日—2018年11月7日

展览地点 李可染艺术馆

主办单位 徐州市美术家协会 徐州黄淮书画院 贾汪大洞山书画院

 彦亮学棣,从年少时即受其曾祖父张鸿恩之影响,研习丹青,从临摹芥子园入手。经四十多年对传统的深入学习,有了自己的体悟。近年又拜山水画家黄秉乙先生为师。并向国内众多山水画名家前辈如陈传席、吴俊友等先生请教。在理解传统的基础上取众家之长,化为自己的面目,形成了清新脱俗的画风。

一个山水画家,必须深入名山大川。观察大自然之精神面貌,扩展视野,增强感受,提高意境,丰富技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二者不可缺一。彦亮精读历代大师经典画作画理,倾心揣摩董源、黄公望、王蒙、四王、石涛、黄宾虹、八大等大师名作,在动感笔墨鲜活上深入研讨,化雄强为虚静。又数次深入到黄山,太行山,张家界及云贵川各地写生。并远赴欧洲收集创作素材,有所感而画。因而他的画朴实生动野逸娴雅,不趋时风,毫无胭脂气,世俗气。在探索山水画自己个性语言的方面有了充实内在的生命感受。继承了庄子“虚静恬淡”的哲学思想,从而摆脱了日常的功利世俗欲念的束缚,进入了一种自由抒写的新途。

此次展出的七十余幅作品,多为近年写生有感而作。意在征得同道方家的教正。况作品真正的价值是画作与观众共同完成的一种心灵的交流与解读。艺道长且广,艺无止境矣。正如老子云知:“知而不博,博而不知”真正的艺术是“至真必至难”真者真情真意的至善之境,脱尽尘俗而达到的有我真我无我的修行。

在此以七绝一首表示对画展的祝贺:

山水清音逸兴飞,开篇笔墨即生辉。

画坛新秀呈文道,无量宏图自应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