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产科主任介绍孕期站、坐、躺、走大有讲究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2 10:48:28

怀孕以后,这些行为你中枪了吗?
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不小心摔了一跤,不知道会不会有事儿
蹲厕所时间太久了,它动了两下,要不要紧
上班一坐就是一天,会不会压迫到宝宝
听说怀孕后左侧睡觉好,可我习惯右侧,对宝宝会不会有影响
孕期中总是小心翼翼,不知道怎么坐着、怎么躺着才是最健康的姿势,百般思虑仍不得其解,于是开始变得焦躁,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对于用什么样的姿势最舒适,也是众说纷纭,今天小洲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孕期正确姿势。

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站姿
正确的站姿:站立时两腿稍微分开,距离略小于肩宽,双脚平直。如果站立时间较长,可以将两脚一前一后站立,并且每隔几分钟变换前后位置,使体重落在伸出的前腿上。
小洲温馨提醒:避免长时间站立,也不要同一个姿势站立过久,如果因某些原因需长时间站立,必须定期坐下休息一下,可把双脚平行放在凳子上放松一下。
坐姿
正确的坐姿:双腿放平行并稍微分开一点点;坐下来的时候要扶住把手,动作放慢的坐下;后背处垫上小靠枕,挺直脊椎,以减轻脊椎的压力。
小洲温馨提醒:准妈妈不利于长时间坐着,最好每隔1小时起来走动一下,利于血液循环,也能预防患上痔疮。但比如在坐公交、地铁时,最好要给自己找个位置,以免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失去平衡,从而造成危险发生。
走姿
正确的走路姿势:走路时要收紧臀部、背部伸直,脚跟先着地,保持身体平衡。孕晚期肚子较大时,走路时最好扶着固定物,切忌快步急行。
小洲温馨提醒:很多准妈妈喜欢把手撑在腰上,尽量挺起肚子走路,觉得这样能缓解腰背的酸痛,但其实这样对胎儿对准妈妈都不好;适当的行走能够增强准妈妈腿部肌肉的紧张度,预防静脉曲张,是很有好处的。如果准妈妈觉得走累了,可以就近找地方坐下来休息5-10分钟,再继续走动走动。
睡姿
正确的睡姿
妊娠早期:只要不压迫到腹部的睡姿均可,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
孕中晚期: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胎儿的供血量。
小洲温馨提醒:虽说左侧卧是最理想的睡姿,但是整晚这样睡,准妈妈也累,可适当的交替侧卧。
蹲姿
准妈妈上厕所,最好采取坐便,能够减少对胎儿的压迫。
正确的坐便姿势:直起后背抬高膝盖,使膝盖高于臀部;可把脚放在板凳上,踮起脚尖,以达到排便的最佳姿势。
小洲温馨提醒:如果在外如厕或家中是蹲便器,则需要注意:下蹲呈半蹲状态,尽量把大腿分开;身前可放置小板凳用于半趴着支撑身体;建议购买一个可折叠式的坐便器,以方便使用。
上述的一些姿势,只是最基础的一些讲解,宝宝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娇贵,要知道孕期舒心舒适才是最主要的。
为了胎宝宝的健康 ,孕期怎么吃,怎么睡,怎么坐?这一系列正确的姿势辅导还是很有必要的,五洲孕妇学校由金牌讲师王立新主任领衔,线上孕妇学校内容充实,包含了备孕期、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育儿期大量的知识,孕期280天,每天都会有一堂生动的课程。
孕妈妈只需要关注并设置预产期,就可以免费轻松使用啦,精准知识每天送达。星级孕教助您幸福孕产!快拨打电话:(010)87769899转0报名吧。
五洲国际标准化产科由权威专家组成的强大医疗团队,引进比利时水中分娩系统、美国Hill-Room产床等系列国际化设备,为孕产妇提供周到、细致的孕前、孕期、产时服务,针对不同产妇的情况制定个性化分娩方案。

 
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