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吴剑同志主持召开九届县委第80次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6 19:13:45

 8月3日下午,县委召开九届县委第80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在藏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扫黑除恶、巡视、巡察、民族团结等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ttt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吴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饱含了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高校就业工作的关心和牵挂,为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强大动力。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引导他们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挖掘就业潜力,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坚持专业精准、岗位精准,千方百计帮助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为我县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推进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实施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发力,继续把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议程,作为本部门本行业重要政治任务。昌都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组反馈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结合“一核两廊三片四柱多点”规划内容和我县实际抓紧进行规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好普查工作组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顺利通过普查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发挥好执纪问责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警示教育,把别人的案子当作自己的案例,做到谨小慎微、清正廉洁,细化党风廉政责任制各项举措,既要管好领导班子,又要带好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区党委巡视组将于近日进驻昌都开展巡视工作,市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批示、亲自安排,召开专门会议就做好迎接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准备工作提出了各项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迎接延伸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县委领导群泽巴登、杨健、次仁卓玛、阿春、袁朝兵、拉巴旺堆、胡桅、次旺出席会议;仁青达瓦等人大、政府、政协、检察院在家县级领导,11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