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济宁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开学第二次模拟(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2 20:00:16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4月29日,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二次模拟(应急)演练。校党委班子成员,曲阜市疾控中心、曲阜市人民医院特邀专家出席动员会并观摩指导。校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各专项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系(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和观摩演练。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主持演练动员会并全程指挥。
 
党委书记郁章玉下达演练指令,宣布春季学期开学第二次模拟(应急)演练开始。
 
院长吕灵昌作演练动员。他要求:一是从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来不得半点马虎。学校防疫工作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安全稳定,我们不能输,也输不起。二是从行动上必须真抓实做,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要根据学校提出的抓细抓实抓严的指导思想,要用钉钉子精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抓,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盯牢,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扎扎实实地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三要切实把演练当实战,容不得丝毫懈怠。经过这次演练,发现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想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开学工作方案。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通过我们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做到两手抓,三不误,一定能取得防疫抗疫、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三胜利。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学校南大门、教学区、图书馆、宿舍区、食堂等场景。在场景演练中,对排队等待、行李和手部消毒、查看健康码、体温检测、课堂教学、自习区就座、进出宿舍楼、七步洗手、排队取餐、餐桌就座、餐具放回等环节,进行了实战操练。每个场景均设置了应急情况处置演练环节,模拟展示了学生突发体温异常应急情况处置流程,包括异常情况上报、心理安抚、引导体温异常者至留观点、复测体温、信息上报、人员登记、现场消毒、转诊等应急处置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各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参演人员认真负责、密切协作,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