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关注 > 正文

西湖一中举行青年教师会议

2020-05-02 19:51:59

来源:大手笔网

分享到:
5月1日下午,西湖一中在录播室举行了青年教师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组织,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廖彬文,副校长夏东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目前西湖一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有59名,占教师总人数三分之一以上,是学校教学的重要力量。本次会议特邀姜冬芹老师、胡杰慧老师及邓美老师,分别就教育心态、班级管理及课堂教学改革三方面谈自己的经验及体会。希望我们青年教师认清自己当前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让自己快速成长,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冬芹老师给大家简述了她在西湖工作三十余年的工作、感情及生活经历,勉励青年老师用乐观的心态、豁达的心胸对待工作,并提醒老师们注重休息,修饰仪表,用饱满的精神、大方得体的仪容面对学生。
 
胡杰慧老师跟大家分享她的班级管理经验。胡老师是一位资深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得心应手,所带的班级均有良好的班风。胡老师列举她班级管理中的种种案例,阐述自己的理念和方法,强调班主任工作就是爱与责任,让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
 
邓美老师向大家阐述课改的做法和体会。邓美老师在课改方面一直非常用心,不断总结改进,取得不错的成效。她向大家强调课堂多鼓励,课后重落实,注意分层教学,让课改落在实处。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廖彬文做总结发言。廖校长始终坚持“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的办学理念,对年轻教师的成长十分的关心。他勉励青年老师安心工作,从工资待遇、生活压力、晋职机会等方面与外面学校对比,找到在西湖一中工作的幸福感。同时要求老师们学会转换思维角度,在工作中做好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工作状态,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
 
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代表们的发言精彩风趣,与会的青年教师们听得非常认真,时而发出阵阵笑声。会后,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收获不少,对以后的教育教学和人生方向都有所启发。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20-05-02/128311.html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