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明朝的陈皇后十分受宠为什么被皇上惩罚 陈皇后结局如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2 19:07:20

 在我国古代,女子的地位极为卑微,她们中的很多人一生都没有学习知识的机会,也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甚至不能随便与外人见面,她们唯一出人头地的机会就是嫁人,将自己一生的荣华都寄托在丈夫身上。LLL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这样的情况在皇宫中更为突出,后宫中的女子都希望自己当上皇后,历朝历代的皇后身为一国之母,看似可以辅佐皇帝、统摄六宫,是天下最尊贵的女子,但实际上皇后的荣辱全都来自于皇帝,一旦失去了丈夫的恩宠,那么就算是皇后也会一无所有。因此,在过去曾经出现过不少被废位的皇后,其中最可怜的就是明朝的孝洁陈皇后。
 
嘉靖皇帝的第一位皇后陈莲入宫的时候年仅14岁,她虽然只是一个平民,但是长得十分出众,还跟着自己父亲学了不少知识,是当时才貌双全的女子。太后十分喜欢她温婉的性格,所以她得以有了太后的庇护,一入宫就成为了皇后。
 
她的身份比较瘦弱,成婚多年都没有生下皇子,直到入宫7年之后她才终于有了身孕。自从有了身孕,她就不像过去一般温婉,总觉得靠着自己皇后的身份再加上有皇嗣,皇帝一定会看重她,她的家里人更是因此越发猖狂。
 
于是她和皇上询问天下各种名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的努力下,宫中传来了一个好消息,陈皇后有了身孕,这下可把皇帝高兴坏了,对她更加疼爱,并且连同家人都一起赏赐,但是没有想到,她的父亲仗着自己女儿是皇后,所以开始胡作非为,在宫外做了不少伤天害理的事,皇上得知后非常的愤怒,但是考虑到皇后当时怀有身孕,就没有说什么,也没有追究下去。
 
因为在她怀孕期间,宫中其他妃子就趁机开始争宠,而皇上面对这些漂亮的年轻妃子,当然喜欢的很,于是渐渐就冷落了她,开始宠爱别的妃子。有一日,皇上宴请后宫中所有的妃子,一起吃喝玩乐,其中一个嫔妃张氏给皇上斟酒时,皇上见她的手非常漂亮,就忍不住夸赞起来,多看了几眼,这一举动,让皇后看在了眼里,于是皇后非常生气,当场就摔了杯子准备离开。
 
一直以来陈皇后都被皇帝宠的不成样子,简直就是得意忘形了。她已经忘了从古流传的一句话,那就是:伴君如伴虎。伸脚将皇后踹倒。皇后本就身体虚弱,受了惊吓还挨了皇帝一脚,竟然就这样母子俱亡。
 
陈皇后死后,皇帝还是觉得不解气,于是下令将“悼灵”作为她的谥号,还不让她以皇后的身份下葬,并且禁止葬入皇陵。多年之后,皇帝渐渐为当时的冲动而后悔,也想起了早年间和皇后的情分,于是又下令将皇后的谥号改为“孝洁”,并且让皇后和自己合葬于永陵之中。但是陈皇后早已死在他的脚下,不管皇帝再做什么也无法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