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面对久病家人的勇气 巴里·J.雅各布斯/茱莉亚·L.迈耶 著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2 19:16:21
十一、别把自己逼崩溃
 
那天傍晚,一整天疲于奔命的布兰迪心力交瘁。
 
那天下班后,她赶到街角去接儿子,还好赶上了儿子刚从校车上下来。她把儿子送回家,照顾他吃了些点心,又送他去踢球。紧接着,她去药店给母亲买药,然后去超市买晚饭要用的猪排。买完之后接上儿子,顺路先去母亲那里把药给她。再回家做饭,吃完收拾好,检查儿子的作业。忙完了还得再去母亲那里,铺好床,照顾她就寝,然后回家,把留给丈夫的饭菜加热一下,因为他加班回来得晚。好不容易把一切搞定,丈夫却说布兰迪忘记取干洗店的衣服了,干洗店就在超市边上。布兰迪真想冲他大声吼叫,或者哭出来也会好受一些。她真的太累了,身心俱疲。
 
布兰迪爱家人,也想照顾好家人。但家里的事情太多,布兰迪分身乏术,常常会觉得内疚,她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她不想让每一个人失望,可是她又做不到。
 
那天晚上给母亲打电话时,她终于没控制住哭了出来。母亲说:“你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都很感激你。无论是你的丈夫、儿子,还是我,我们并没有期望你把一切都做得尽善尽美。你在乎我们,并且你已经尽力了,这还不够吗?”
 
母亲认为她应该把家庭放在首位,建议她雇人替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去药店买药。布兰迪很感激母亲能够理解自己。主次分明之后,她才能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
 
苛求看护工作的完美,最后只会让自己灰心沮丧,愧疚不安。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合理计划。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只有理智地看待自己,我们才能在照顾好病患的同时照顾好自己。接受自己的局限性,让别人也理解自己,这样才能灵活应对问题,照顾好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