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笔尖人生 > 正文

《红楼梦》里这个通房丫头不简单,比袭人的手段高明多了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6 22:22:48
芳丫头,在古代,是一个非常卑微的存在,他们承担着侍奉男主人的责任,但他们没有侍妾的身份,也没有侍妾的待遇,这只能算是少女与妃嫔之间的尴尬处境。
 
芳丫头,在古代,是一个非常卑微的存在,他们承担着侍奉男主人的责任,但他们没有侍妾的身份,也没有侍妾的待遇,这只能算是少女与妃嫔之间的尴尬处境。
 
《红楼梦》中盛赞的萍儿就是这样一个身份,她聪慧美丽,善良大方,做事公道,但她只能在王熙凤和贾炼之间小心翼翼地生存,虽然王熙凤很信任这个女孩,但她从来没有给萍儿起过名字,有时她甚至开玩笑,想和香玲交换平儿,这虽然只是一个笑话,但也将女佣的卑微处境,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贾宝玉的房间里,还有一个没有正脸的女孩,她是个熟人,西仁虽然没有过明道,但情况比萍儿好,首先,贾宝玉几乎听从了西仁的话,其次,王太太支持西仁,有了这两个优势,西仁开始在贾府过着风光无限的生活。
 
西仁母亲病危回家后,王熙凤派了两辆车,七八名随行人员,派了专门的床上用品和理发师,甚至还请华佳为西仁准备两间房,即便如此,王熙凤还是觉得西仁不够漂亮,就让萍儿拿出衣服送给萍儿,贾家另一位年轻的奶奶李婉不甘落后,在陆雪的《广联诗》中,李纨特地派人给西仁送了一些粉条、黄橙子、橄榄、芋头等食物。
 
西仁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地位,与她聪明的手段密不可分,她勾引贾宝玉,奉承王太太,面对这两个人,谁能不尊重她?
 
西仁的手段并不简单,但她并不是《红楼梦》中最有技巧的女佣,在《红楼梦》中,有一个“伟大”的女佣,比希仁的手段“聪明”得多,她不仅牢牢抓住了男主人的心,连女主人也对她束手无策。
 
这个“伟大”的女佣是一个很容易被读者忽视的宝贝蟾蜍。
 
宝灿与师父儿子夏金贵嫁入薛家,她靠自己的美貌,然后遇到了薛潘,薛潘“经常要茶和水来搅动她”,此时,两人仍在担心夏金贵,不敢犯错,没想到夏金贵为了赶走香菱,也碰巧动了这样一个念头:“现在我们把宝藏交给他吧,他一定和香菱疏远了,我就利用他的疏远,然后宝昌就是我的人了,很好,”
 
夏金贵的算盘很精致,没想到丢了,虽然她摆脱了香玲,宝昌却不那么听话,”然而,宝昌的性情却无法与香菱相提并论,他是最熊熊燃烧的火,自从爱上薛磐,他就忘了金贵,最近,当她看到金贵再次虐待她时,她拒绝谦虚和宽容,首先,她互相争吵,接着,金贵变得焦急起来,甚至骂了一顿,然后打了起来,虽然她不敢回答,但她开始反击,她抬起头,开始打滚,寻找生死,白天,她是剪刀,晚上,她是绳子。
 
西仁征服贾宝玉的方法,很大程度上是靠“威胁”来威胁贾宝玉的,单是这一举动,就已经涉及到贾宝玉,宝藏的目标不是薛潘,而是她的主人夏金贵,她的手段是‘闹事’,全力以赴闹事,”横怕愣,横怕冲,冲怕命”,宝昌这大胆捣乱,让夏金贵束手无策。
 
夏金贵自从进了薛家,就制服了薛潘,制服了薛阿姨,开除了香玲,连薛宝钗都不敢跟她争,现在却被自己的姑娘打败了,不过,这不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贾宝玉结婚后,西仁出柜,后来改嫁蒋玉涵,宝昌用自己的“闹”,但在薛的坚定立足点上,没人能帮她,从这个角度看,宝昌的方法比西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