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中原新材料高峰论坛在新密举行 科学大咖齐聚新密传经送宝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2 10:33:34
6月9日至10日,2018中原新材料高峰论坛在新密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多名耐火材料和新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新密耐材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
 
本次论坛由新密市委、市政府主办,新密市工信委、千亿耐材办承办,新密市耐火材料行业协会、新材料行业协会协办,主题为"新材料、新产业、新经济"。论坛契合《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深化互联互通,构筑产学研前沿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专家就国内外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为新密耐火材料和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当日,郑州信达环保、郑州方铭新材料等企业还与清华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院校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新密是全国重要的耐火材料生产基地,从1958年全市第一家耐火材料企业建成投产开始,经过60年的发展,现有各类耐火材料企业305家,从业人员8万人,2017年全市耐火材料制品产量达到1370万吨,产值870亿元,税收5.5亿元。新密耐材产业装备水平高、产品种类齐全、产品质量优异,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先后被命名为"国家耐火材料产业基地"、"省级耐火材料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河南省新型耐火材料出口基地","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区",着力打造"国家千亿级新型耐材产业基地"。
 
近年来,在新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引导下,耐材企业与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以耐火材料产业工艺为依托,先后开发出氧化锆粉体材料、氧化锆陶瓷晶体材料以及新型建材、新型环保材料系列制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数码、高铁等军用民用高科技领域。目前全市新材料企业已发展到52家,2017年实现产值35亿元,税收2亿元。其中,烨达新材料、明珠实业、振中锆业等10家企业的新材料产品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都在60%以上,新密走出了一条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责编:d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