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美国确诊超58万!政府急招老兵返岗,大部分不愿意再上战场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4 12:00:53

 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正在欧美国家大肆蔓延,所引发的疫情在美国境内最为严重,已经为美国民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现如今在全美范围内,每天确诊及死亡病例数据都在大幅提升,正在让这个全球唯一超级大国深陷一场重大危机。据媒体最新传出的疫情实时播报,美国疫情相关数据又有了重大突破。4月14日凌晨,美国中文网报道称,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82976例,其累计死亡病例则已攀升至22827例。ggg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有关美国疫情的累计确诊及死亡病例都如此骇人听闻,可见该国境内的抗疫形势已是相当严峻了。由此,美军高层只得呼吁更多军人参与抗疫行动。4月14日,美国《陆军时报》披露,当前美国陆军军部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已向80万名退役老兵发布征召令,要求他们重新入伍担任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志愿者,不仅是那些曾获得过医疗领域执照的老兵,也希望其他人能响应号召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然而带这种电子邮件发出之后,仅得到约20000多人的积极回应,称愿意返岗加入抗疫行动的行列。
 
据悉最初美国陆军只侧重于重新招募能从事健康护理、重症监护等专业医疗护理人员,可最后在响应人数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便在极力试图招募其他普通志愿者。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陆军军部副司令布里格热情洋溢的呼吁称:“如果个人已经在当地社区服务,我们将为他们的服务感到自豪,并希望他们继续在这些社区中服务。”另有陆军军部高官Twanda E.Young将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称:我们了解疫情的紧迫性,因此正在通过多个班次加紧征召和筛选志愿者。
 
其实在美国陆军的志愿抗疫行动之前,美国国民警卫队早就参与抗疫了。4月14日,美国《军事时报》最新消息,随着全美50个州都已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已有越来越多的国民警卫队行动了起来,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新冠病毒蔓延情况。经统计,目前已经有大约29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开赴多个州,在各州长的指导下参与抗击疫情的各项具体行动。据悉,随着新冠病毒的大面积扩散,当前已有34个州及包括哥伦比亚特区的3个区获批美军帮助进行抗疫,其它州则正在加紧请求获得审批,预计还需要更多美军参与全美抗疫行动。
 
在美军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军方医疗人员的支持尤为引人瞩目。4月11日,美国《军事时报》曝出消息,美陆军总部已经征召组建了9支医疗特遣队,共计760名军医、护士等医疗及护理人员,他们现已投入到了美国中西部及北部的几个城市的抗疫行动中。据悉其中有4支医疗队进入了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市的贾维茨定点救助中心,有3支特遣队已赴新泽西州,1支特遣队已抵达康涅狄格州的贝内特医院,最后1支特遣队则正在前往底特律市的途中。据美陆军发言人杰森·埃尔莫尔上尉表示,美陆军将共计组建15支医疗特遣队,以协助联邦政府的抗疫行动。
 
从当前美国境内抗疫行动的具体状况来看,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医疗及护理物资供应极为短缺。为此,美国国防部也在积极进行相关运作。就在4月13日,美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他们即将拟达成一项60台消毒装置的购买合同,如达成这笔合同之后,国防部将斥资4.15亿美元。可幸的是,每台消毒装置每天能让80000个口罩得到消毒处理,如果60台装置都能正常运行,那么每天能消毒多达480万个口罩。声明还曝出,计划在5月初,合同中的这些消毒装置将全部被投入使用。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每天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在蔓延,连美军都已出现了大批确诊患者,美国军方也不得不开始展开抗击疫情的行动了。只是此次面向全美80万退役老兵发布征召令时,得到积极回应愿意为国返岗参与抗疫行动的仅2万余人。不过幸好美国国防部终于开始正视疫情所带来的严重危机了,正在加紧采取派遣医疗队、为抗疫行动提供后勤保障等举措。在这场如火如荼的抗疫大战面前,不知美军的参战能否较快让疫情得到有效遏制。http://www.dashoubi.org/news/hqsy/2020-04-14/125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