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花朝良辰 感受别样的风雅——德清花朝节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3 16:27:54
花朝节是汉族传统纪念百花生日的节日,自古流传至今,于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
 
2020年4月12日上午,一场庆祝古代民间传统节日“花朝节”的主题盛会在上渚山奇幻谷内拉开帷幕。
 
年轻人纷纷身穿汉服相约而来,在阳光下举行传统祭花神仪式,典雅的汉礼和多样的传统民俗体验,仿佛令人穿越时空、感受到古时花朝的盛况,更为平凡的生活注入了一场别样的风雅。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上午10点,身着汉服的“十二花神”列队行走在山间小道上,在蓝天碧草间巡游,在奇幻谷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百花献祭,有司谨具,请行事。”花神巡游结束后,大家越过花门来到奇幻谷内的大草坪间,主祭一一为十二花神簪花悬红,读祈福礼文、传花令,为春天许愿祈福。传统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汉服雅集和表演,还可以亲身体验飞花令、投壶等传统游戏,领取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除了主办方邀请的德清汉服社成员,当天不少市民也身着汉服前来游园。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转好,上渚山奇幻谷已经全面恢复运营,眼下景区内绿草如茵,鲜花盛放,正是风光无限好的时候,接待游客人次正在逐步攀升,花朝节举办当天共接待游客近1000人次。
 
据悉,此次花朝节将持续至4月26日,接下来,上渚山奇幻谷还将不定期的开展各类活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在大自然的怀抱间畅游一番。
 
http://www.dashoubi.org/news/shwx/2020-04-13/125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