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名流茶馆首次直播演出 “包袱”不断逗乐武汉观众 在“云端茶馆”品津味相声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0 07:10:09
防控疫情不松懈,相声茶馆搬上网。前天晚上,天津名流茶馆在抖音APP首次开启直播演出。这场直播间里的津味相声大会,吸引了来自天南海北的网友观看、点赞,这其中更有来自武汉的观众,让直播间别样热闹的氛围中,涌动着一股温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观众安全与健康,我市文艺演出相继暂停。相声茶馆的演出虽然按下“暂停键”,但全体演职人员并没有因此闲下来。疫情防控期间,演职员们发挥曲艺“轻骑兵”优势,创作出了快板、山东快书、相声等众多战“疫”主题曲艺作品,有的宣传防护知识,有的声援“最美逆行者”;面对观众对文化的需求,大家更是开动脑筋把舞台搬上网络,今年1月底,名流茶馆试水抖音视频,由相声演员担当网络主播,各自展示才艺并与观众聊天,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受到欢迎。
 
在此期间,也有不少观众通过留言表示,更希望能像往日在茶馆中那样,看到整段的、正式的相声表演。面对观众的要求以及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名流茶馆经过精心准备和策划,决定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把相声茶馆演出搬到网络上:自4月8日起每周三、周六晚上,在名流茶馆官方抖音账号现场直播演出。
 
8日晚的首场直播演出在名流茶馆多伦道店进行,演出前,演员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店中,做好消毒、防护工作。晚7时许,当名流茶馆舞台和中式桌椅出现在直播画面中,不少网友在留言区表达出对天津相声的喜爱、想念、向往之情。不多时,演出正式开始,梁原、张思宇带来了充满时尚话题的《学歌曲》,梁明宇、王琛表演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新创作品《名流有约》,刘春慧、庞军演出一段趣味横生的传统节目《对春联》。虽然表演中少了一些现场的即时互动,但每位演员都怀着饱满的精神,为“坐”在直播间的观众奉上笑的艺术。每个节目表演结束后,演员都会向观众提出例如“说出三段‘腿子活’作品”等问题,最快答对的观众还能获得奖品,兼具知识性、趣味性。
 
尽管茶馆里观众席空无一人,但通过网络,有更多的观众“走进”茶馆听相声,演到精彩之处,留言区里鼓掌、大笑的表情不断刷屏,“包袱”一样抖得响。演出过程中,一位地区显示为湖北武汉的网友,在直播间连送礼物以表支持,这让演职员们十分惊喜,也备受鼓舞。直播结束后,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网友──工作、生活在武汉的朱先生。这场演出,朱先生从头听到尾,他说:“我一直很喜欢相声,以前在抖音也看到过一些小段,但正式演出的直播还是第一次看。4月8日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的日子,我们身在武汉的人心情非常激动,而且在‘解封’当天,能在网上看到来自曲艺之乡的现场演出,仿佛置身相声茶馆,开怀一笑、心情大好,真是给我们带来了身心放松舒畅的润滑剂。”
 
观众的肯定是最大的鼓励。名流茶馆负责人于承艳表示,特殊时期,文艺工作者站在一方特殊的舞台,我们以文艺力量战“疫”的同时,也要打开思路服务观众。开启网络直播演出,请观众走进“云端茶馆”,既安全又在更广阔的平台分享津味相声的快乐。演员们也通过不一样的表演平台,展示多才多艺的一面,锻炼掌握更多技能。之后名流茶馆还将筹划排演战“疫”主题新节目以及慰问演出,这些也是我们相声传承者的责任。
据悉,本周六晚将由吴斌、李鹏、谢洪利、李建峰、郭瑞、刘津义在直播间献艺。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20-04-09/124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