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2020中国晴隆第十届彝族火把节文艺晚会举行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6 16:32:25
8月13日晚8点30分许,2020·中国·晴隆第十届彝族火把节文艺晚会在阿妹戚托小镇咪咕广场举行。县委书记袁建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子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金山,县政协主席付明勇等领导、嘉宾和2万多名各族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欢庆彝族火把节。
 
袁建林作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夜的晴隆,流光溢彩!崭新的三宝,大地飞歌!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晴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彝族同胞、各族兄弟姐妹、父老乡亲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向各位来宾、各界朋友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袁建林指出,千百年来,彝族先民们高举熊熊燃烧的火把,照亮取暖,消灾驱魔,这支永远燃烧的火把在晴隆大地生生不息,照耀着一代又一代彝家儿女继往开来、创造幸福、追赶梦想!正是这支生生不息的火把,引领着三宝彝族乡六千两百多人民搬出大山,搬进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阿妹戚托小镇,书写了整乡搬迁的时代奇迹,开启了迈向美好明天的崭新篇章!当前,34万晴隆人民以战天斗地的时代精神,以超常奋斗的意志和定力,斗志昂扬,苦干实干,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的总攻歼灭战,11.32万贫困群众撕掉绝对贫困标签,创造了晴隆发展里程碑上惊天动地的减贫奇迹!
袁建林深情地说,熊熊的火焰已经点燃。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锋、最后冲刺的决战时刻,让我们把这支代表希望、梦想、热情、力量的火把一直传递下去,把这种勇立潮头、战天斗地的精神延续下去,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众人拾柴火焰高,众志成城泰山移。让我们把攻坚决战的斗志燃得越来越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三宝人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我们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文艺晚会还举行了微电影《咿哟!幸福的你》首映式。该微电影再现了三宝整乡搬迁的艰辛历程,讲述了帮扶干部倾情付出,村民们从不理解到理解,并主动参与、支持搬迁工作,走向美好新生活的感人故事。
 
随后,文艺晚会在国家非遗项目、彝族原生态舞蹈《阿妹戚托》震撼人心的舞步中拉开帷幕。乡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