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去超市如何挑选面条 什么样的面条不能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4 14:34:00

 哈喽,朋友们,大家好,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面食,特别是馒头或者是面条,但是,我们在购买面条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了,遇到了这几种一定要谨慎的购买,因为,这几种面条,有的是面粉厂工人的员工自己都不吃的,到底是哪几种面条呢,赶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aaa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第一,颜色过白,这样的面条不能吃,很多人在买面条的时候,会觉得颜色越白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正常的面条制作出来的面条颜色都是微黄色,或者是米白色的。如果说面条的颜色太白的话,真的是白的发亮,那么就说明面条里面添加了增白剂。所以在购买面条时,我们要选择这样微黄或者米白色面条,如果下次遇见添加了增白剂的面条,千万不要购买。
 
第二,同样跟颜色有关,如果是带有五颜六色的面条,也不建议大家购买。现在市面上很多的面条,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让面条颜色看上去更加的好看,把面条做成了绿色,粉色或者其他颜色,这样的面条其实是添加了不少色素的,不建议大家吃,尤其是儿童面条看上去好看,但是对身体不好。
 
第三,面条是含钠超标的,这种面条不能吃,正常情况下在面条里加入钠成分,是为了使面条熟的更快,而且不容易粘锅。但是人体所能够吸收钠的含量是有限的,如果过量就会导致高血压,对身体不好,那么多少的钠含量是正常的?我们可以看一下面条包装袋上的配料表,每一百克可以包含钠是一千二百毫克,如果超过一千二百毫克,就说明钠含量超标。
 
第四,过量添加增筋剂的面条不能买,我们大家吃面条的时候,都喜欢吃筋道一点的,所以,一些黑心商家,利用这一点在面条里面大量添加了增筋剂,会使得面条更加富有韧性。虽然面条里面多多少少都有增筋剂的成分,但是过量添加肯定对身体不好。
 
如何才能知道有没有过量添加增筋剂?方法也非常简单,我们抽一根面条,捏住两头,把它弯折,如果一折就断,说明面条是正常的,如果不容易折断,说明面条过量添加了增筋剂的
 
第五,过期的面条不能吃。这里我所说的过期不是过了保质期,而是过了食用期,面条的保质期,一般包装袋上都写有12个月,也就是一年时间,但是保质期并不等于食用期,我们都知道面条是极其容易受潮的,一旦受潮就很容易发霉,所以这样的面条我们不要买。保存面条的时候,常温保存就可以啦,不要放在冰箱里冷藏,因为冰箱的温度较低,很容易受潮,面条一旦受潮,那么就会影响口感。
 
好了,今天分享了什么面条不能买,什么面条不能吃,如果你是爱吃面条的人,一定要多注意了,如果觉得不错,记得把它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