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体育旅游节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5 08:45:23
今天上午,第十三届清明(寒食)文化体育旅游节在我市5A级旅游景区绵山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克虎、副市长柳改清出席开幕式。
 
山西省旅游商会会长郭晋普宣布2020年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体育旅游节开幕。
 
李克虎在致辞中指出,介休是清明寒食文化之乡,从2008年起就连续举办“清明(寒食)文化节”这一全国性的大型文化活动,通过活动使禁烟、插柳、扫墓等民间习俗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和活态的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忠孝慈悌文化,保护了珍贵的文化遗产,凝聚了深厚的民族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显得愈加紧迫,我们如期举办清明寒食文化系列活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推动我市旅游复苏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在缅怀先烈先祖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届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体育旅游节主题为“平安清明,慈孝传承”,景区以“文化、旅游、体育”相融合,通过多彩的活动使清明寒食文化源远流长、熠熠生辉。民俗文化活动在绵山游客中心广场和龙头寺、水涛沟、云峰寺、大罗宫等景区精彩上演,有八段锦、拔河比赛、纸鸢寄情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供游客上阵体验,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绵山风景区导游部经理:续晓婷
 
今年还有一些节日活动的亮点,包括抖空竹,增加了一些现代感觉,除了这个之外,还有网红赋能和无人机驾驶,带给大家更好的互动和体验,正逢疫情期间,我们景区也做好了各种疫情的防护,防护措施到位,保证了员工和游客的安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更好地把咱们本土的清明寒食文化推动和传承下去。
 
此次,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体育旅游节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主办方以“节俭务实、异彩纷呈、安全高效”为发展理念,采用视频集成、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公众不必亲临现场便可享受“云观赏”,充分发挥5A绵山风景区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激活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旅游市场尽快恢复,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带动社会经济持续繁荣。
 
市民:魏春霞
 
正好赶上我们清明放假,带着孩子回来扫墓,今天过来爬绵山,刚才进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清明寒食文化节的开幕,挺好的,我们刚才看了开幕式的表演挺隆重的,正好也让孩子能感受咱们山西清明寒食的传统文化,觉得挺好的让他学习一下。
 
市民:任玉珍
 
今年的清明寒食文化节又开始了,今年的开幕式很有亮点,他把我们民俗的好多(内容)都展现在开幕式现场。我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我尽量地把美好的瞬间都捕捉下来,把我所看到的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民俗文化,我们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把我们的民俗文化代代相传下去。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山西省旅游商会、山西省介子推文化研究会、介休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运动中心、市文联和绵山风景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山西省田径协会等21个协会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开幕式上,还为山西省旅游商会网红商学院进行了揭牌。景区将在4月4日上午举办“追思缅怀先贤介子推”文化活动。由主办方推出的寒食文化与系列商品展销活动,将会一直持续至4月底。
http://www.dashoubi.org/news/shwx/2020-04-05/123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