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06 15:46:56

 “辉煌三十载·同心铸未来”

 
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2018年10月24日,以“辉煌三十载·同心铸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在壮乡首府南宁·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北京夕阳秀中老年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会支持并承办。
 
2018喜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成立30周年之际,意义非凡。
 
来自全国28个省市、98所老年大学、139支艺术团队、近4000人热情参与,演出作品再创新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当代中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汇演共有舞蹈、健身、合唱、服饰四项,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省牡丹江老年大学等28支团队获金牡丹奖,云南省老年大学等41支团队获朱槿花奖,广西南宁市老年大学等55支团队获百合花奖,包头市老年大学等18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老龄办副主任吴弘晖致辞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孙建国致辞
 
北京夕阳秀中老年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柏华致辞
 
评委代表、国家一级舞蹈编导吉木斯发言
 
演员代表杨涛发言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出席开幕式。宣布“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开幕!
 
传世舞蹈、健身艺术
 
10.22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雨打芭蕉》传承中国意象,风格朴实清新,极富南国舞韵,体现了广东音乐清新活泼的风格。伴着悠扬音乐缓缓响起,舞台慢慢浮现绿色的光,犹如一束希望,打在观众心头……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因乐而舞,惊艳四座。
 
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敦煌千古文化的传颂、读书做最好的自己“一秒变装秀”、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主旋律,讴歌爱党......都给我们展现了中老年人的别样风姿。
 
《我爱你塞北的雪》
 
芭蕾属于全身锻炼,每个动作要求都很高。平均年龄65岁的中老年人对艺术的执着,对美的憧憬,让她们坚持训练,超越年龄,优雅绽放。
 
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满魅力的民族色彩,充分体现出中老年艺术团体正逐步走向多样化、专业化、立体化。题材涵盖范围之广,舞台表现形式之丰,艺术感染性之强,令人惊喜。
 
专家评审,群英荟萃
 
郑婕、刘北剑、王柏华、色尕、吉木斯、胡艳霞、贾玉枝,这些活跃在业界的专家评审,保证了活动的权威、公正。他们的巨大影响力和人格魅力令所有参演团队老师心悦诚服。
 
合唱盛典
 
10.23上午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
 
中国的中老年合唱日臻强大,无论是合唱队伍还是艺术高度。精致的服饰妆容、完美的和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整个观赏水平都处于一个较高状态;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充分展现了中老年合唱艺术之美。
 
大美服饰
 
10.23下午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听觉上的冲击尚余音绕梁,视觉上的活色生香怎能错过?同日下午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一场令人目不暇接的服饰盛宴震撼登场……
 
中国的高铁享誉世界,参演节目《坐上高铁去北京》团队老师们时尚动感的造型,紧贴时代节奏的选材,令人耳目一新,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大美服饰才艺秀,应有尽有。
 
颁奖典礼
 
10.24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悠扬的音乐还在耳边回响,动人的歌声依旧萦绕场内,精彩的片段不断闪现。在掌声雷动中,最引人关注的颁奖典礼隆重展开。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耀垠致辞
 
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在广西南宁胜利举办,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老年朋友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示了当代老年大学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
 
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作为、老有所乐,促进了全民健身的发展,向实现全民健康和健康2030远景规划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可喜可贺。他希望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年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讲话
 
他指出,广大老年朋友以美轮美奂、多彩缤纷的文艺节目,弘扬歌颂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展示当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让人深受感动。他代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向参与活动的各单位及广大老年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李春华
 
广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天维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李萍
 
颁奖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李春华、北京夕阳秀中老年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柏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理事、广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天维、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李萍分别宣读一等奖“金牡丹”奖、二等奖“朱瑾花”奖、三等奖“百合花”奖、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团队。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耀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陈先森、孔玉芳、林元和、孙建国为优秀组织奖团队颁奖。
 
台前幕后
 
镁光灯下的精彩纷呈仍意犹未尽,当镜头从台前拉至幕后,不要忘了还有这些辛苦的幕后工作人员。
 
执行导演杜赟(中),整场演出的核心人物,从人员调度到现场操控,从装饰会场、彩排、化妆、签到,到演出正式开始后的催场、补妆、操控灯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他去全局把控,保证整个演出有条不紊地进行。
 
除此之外,负责演出环节的工作人员,他们恪尽职守、相互配合,为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默默付出,用辛勤的汗水、细致专业的态度保证本次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闭幕
 
半城绿树半城楼——魅力之城南宁,作为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举办地,促进东西方、南北全国各民族的友好往来,推动多民族文化交流融合创新。
 
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群众文化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团队的倾情演出,让我们有幸见证了一场恢宏生动的艺术盛典!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国中老年朋友“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展望未来,相信我们中老年文化艺术的春天会更加多姿多彩!
 
相聚今朝,共同珍惜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朋友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