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白山市实验小学召开暑期治理“三乱”专项整治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6 19:13:28

 近日,白山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严格禁止学校及在职教师暑假期间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校领导马上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并按照文件要求,于7月24日假前召开了白山市实验小学暑期治理“三乱”专项整治会议。由学校党办副主任曹献秋传达了文件精神,并对老师们提出了严格要求:333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1.严禁在职教师暑假期间举办学生参加的各种补习班、培训班或组织学生补课。
 
2.严禁在职教师受聘参加社会各类培训班、补习班等教学活动,也不得为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任何便利。
 
3.严禁在职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动员、诱导、暗示或强制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培训班。
 
4.严禁在职教师以家属、亲友等名义违规开办补习班或培训班。
 
5.严禁对不参与有偿培训、补课学生进行打击报复,对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重点查办,实行“零容忍”。
 
张莉娜校长强调:
 
一是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严抓假期教师补课办班行为。二是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对教师违规补课办班行为一抓到底,绝不姑息。三是号召教师在假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多读书读好书,备好课,人人争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优秀实小教师。
 
传达完文件精神后,全体教师共同签署了《白山市实验小学教师暑假严禁参与办班补课公开承诺书》。
 
随后,党办副主任曹献秋又发起了以“写家书诵诗词传家风树清廉”为主题的“清廉家风”征文倡议活动,此次征集旨在进一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的精神家园。
 
假前会议,让广大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了假期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提高教师加强思想、道德、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为夯实市教育局五项工程中的“师德建设工程”,为学校发展和教师后续成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