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天下和谐”都本基书画艺术展在京开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2 09:23: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天下和谐”都本基书画艺术世界巡展第八站于2019年1月1日在北京友谊宾馆文化艺术厅开幕。本次画展由民革中央画院、新华社《收藏投资导刊》、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友谊宾馆联合主办,北京都本基艺术馆承办。

展厅现场

展览分为情系中华、情系奥运、大美河山、四库全书、出版书籍等几大版块,包括行书、草书、隶书、榜书等书法作品,以及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绘画作品,展品总数达250余件。在大美河山主题中,有体现中国母亲河的大型油画作品《叹壶口》,并撰写诗文“天水倒流、东海底漏,九曲黄河、一泄壶口”,还有体现壮美山川的《泰山颂》,“顶天立地、驱风驾云、承载历史、凝聚国魂”等。众多作品中,以《论语》为主题的89幅新作格外令人瞩目,这些作品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弘扬,以及中国文化自信的表达。

展览现场

都本基的书法强调以中锋取势,以侧锋取研,绘画理念沿袭传统文人的典型特质——“画从书出,众体皆擅”。他将西方色彩的瑰丽丰富与中国水墨的无穷变化相结合,作品表现有催人向上,勃勃生机之感。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