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道其行”新时代海丰美术大展开幕 首提新时代海丰美术精神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0:50

2019年,注定是精彩非凡、追逐梦想的一年!1月1日,我县在体育馆举办“大道其行”新时代海丰美术大展,首次提出“守正、传承、创新”的新时代海丰美术精神。活动由中共海丰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县美术家协会承办。县长郑俊雄、常务副县长卓凛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德聪、县人大副主任马伟飚、副县长陈凯婵、县政协副主席黄玉清出席活动,余德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文西老师致辞

△余德聪常委致辞

余德聪在致辞中说,这次美术大展,是海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思想的开篇之作、奠基之作,也是新时代海丰文艺的举旗之作、扛鼎之作,体现了三个鲜明的特点:其一,首次举办“大展”,原创作品立意之大、水平之高和展厅气势之恢宏前所未有。其二,首次提出了新时代海丰美术精神,精辟总结了“守正、传承、创新”的美术精神。其三,首次举起新时代海丰文艺的旗帜,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他希望全县美术工作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以“行大道、利天下”的使命担当,坚持和弘扬“守正、传承、创新”的新时代海丰美术精神,为人民泼墨挥毫,为时代描绘画卷,不断开创新时代海丰美术事业的崭新局面,为海丰奋力当好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排头兵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文化支撑,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更加澎湃激昂的精神动力!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100多幅美术作品,有国画、油画、雕塑、水彩版画等,涉及山水、人物、花鸟、风景等题材,是海丰美术界整体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全面反映,充分展现时代之美、信仰之美和崇高之美,反映了海丰美术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体现了身处这个伟大时代,所迸发出的创作激情和人文情怀,及其历史担当、时代责任。此次展览为期半个月,从1月1日至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