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到陕煤集团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3 10:13:09

 4月2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一行来陕煤集团座谈调研。陕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副总经理赵福堂,集团机关相关部门、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尚建选主持。777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会上,尤西蒂受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委托,对李寿生会长及石油化工联合会长期以来对陕煤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十多年来,陕煤能够取得跨越式发展,能够在煤制烯烃和煤炭分质利用等现代煤化工领域取得一些成绩,与石化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尤西蒂表示,李寿生会长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以及对石油化工业创新发展的情况分析,使我们对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化工产业创新发展提出的建议也为企业的明天指明了方向。陕煤集团将全力落实好李寿生会长对我们的期望和建议。
 
尚建选介绍了陕煤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总经理助理梁玉昆汇报了陕煤集团煤化工类企业的运行状况,集团战略规划委主任宋世杰汇报了陕煤集团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情况,陕煤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汇报了集团科技创新发展概况。
 
听取汇报后,李寿生高度肯定了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尤其是现代煤化工和科研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分析了当前煤化工行业面临的形势,对于下一步推动陕煤在化工和科技板块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对于什么是煤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李寿生讲了五点:一是技术创新要在制高点上有突破;二是产业结构要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上进行延伸;三是发展方式要在绿色化学上发力;四是资源配置要在全球市场上优化;五是经济效益要在国际对标上领先。李寿生说,陕煤集团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良好的发展规划,希望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煤油气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科研力量优势和一批优良的煤化工企业优势,在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中走出一条有陕煤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石化联合会将全力支持和帮助陕煤集团,共同为推动中国现代煤化工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梁新星)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19-04-03/73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