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郑州国医堂医院效果好不好 领先技术保障诊疗效果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2 20:07:36
“卖菜的每天都有,但这么热闹的赶集每6天才有一次。”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的村民潘明涛说道。8月11日是丹寨县的赶集日,来自各村的商户挤满了位于县里锦鸡广场周边的三条街道。据了解,当地赶集每6天一次,被称为“狗场天”和“龙场天”。
 
中草药农具赶集日才卖
 
从11日上午8点开始,围绕着丹寨县锦鸡广场的几条街道便陆续热闹起来,叫卖声此起彼伏。
 
位于丹寨县县城的国土路、振兴路与兴泉路是赶集日的“主舞台”,每条街道全长不过500多米。
 
卖菜的附近村民。新京报记者王巍摄
 
在位于国土路的沿街大集上,商户主要销售辣椒、萝卜、西瓜等农产品,马路对面还有村民正在售卖中草药。
 
其余两条街道上还有卖农具、生活用品和衣服的。
 
据了解,这里平时是县里的农贸市场,包括蔬菜、水果这类日常所需的农副产品每天都会有人来卖。
 
但是卖中草药、服装、农具的,一般只有赶集日来,为的是人多热闹,除了要销售自己种植的农产品补贴家用,还可以购买生活必需品。
 
最早从清晨6点开始占位置
 
潘明涛在这里卖手工鸟笼,爱养鸟也是他所在的卡拉村一大特色。
 
据逛集的居民介绍,当地人爱养鸟,尤其是年龄偏大的男性。因此,手工鸟笼以及鸟架、提环等更换的“零件”也成了市场上的热卖品。
 
潘明涛告诉记者,今天早晨8点半,自己才到达县城。在赶集日里,这个时间已经算很晚的了,但由于自己在街边长期租了一间商铺,不用担心没有位置。
 
“有6点多就来占位置的,一般上午10点左右是人最多的时候,因为很多赶集的商户都是卖一些自己种的东西,卖光了就走了。如果卖不完一般也就待到下午4点多,那时候已经没什么了。”潘明涛表示。
 
哪天赶集有讲究。当地人将11日的赶集日叫作“狗场天”,而下一次赶集是在6天后,叫作“龙场天”,按照12天内两次赶集日的方式不断循环。
 
一位苗族村民告诉记者,所谓的狗和龙,均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古代以十二地支与十二生肖一一对应,形成戌狗、辰龙等说法。所谓狗场天与龙场天,其实就是指戌日和辰日。
 
“祖祖辈辈一直按照这个时间赶集,但是选择这两天的原因我们也不清楚。之前听说过县里各镇村民赶集的时间不同,但现在好像都改在一起了。”这名村民介绍道。
 
备受关注的5G总是能够成为舆论的焦点,洛阳联通5G基站因“交不起电费”深夜休眠的报道,再次把5G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每日经济新闻》8月3日报道,为了降低电费成本,洛阳联通夜间部分时段休眠部分5G基站。
 
相比4G网络,5G网络的功耗更高。数据显示,单个5G基站每年的电费在2万元以上,是4G基站的3倍以上。洛阳联通5G基站选择深夜休眠,目的是降低电费,但遭到了各式解读。其实,能耗大、成本高的确是5G建设过程中常见的突出问题,尤其是高昂的用电成本,成为运营商不可承受之重,有网友称,“5G时代电信运营商是给电力公司打工”。
 
高昂的成本也让5G全覆盖变得举步维艰。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国内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座5G基站。既便是这样,今年上半年很多城市仍然没有5G网络覆盖。由于5G网络使用的高频段,信号穿透力比较差,必须建设更多的基站才能有完善的信号覆盖。据行业专家透露,要想实现与4G网络同等的网络覆盖,5G基站的数量至少是4G的2-3倍。
 
截至今年6月底,国内4G基站数量560万个。也就是说,未来5G网络普及后至少需要1100万座基站。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每月大概可以建成4万多座基站,要实现1100万座基站的目标至少需要20年的时间。要想在3-5年内完成5G网络建设,5G基站建设还需要不断提速。
 
很多人都认为三家运营商“不差钱”,但实际上,5G建设足矣让运营商“贴进家底”。
 
从中国移动的采购方案可以得知,单个5G基站的硬件成本在16万元左右。如果是在老基站上进行升级,一个5G基站的总成本大约在30万左右。如果是重新选址建基站,一个5G基站的成本至少也要在60万以上,因为租场地、供电和通信线路铺设都需要成本。
 
不妨做一个粗略的计算,按照建设一台5G基站50万元来计算,一周新增1万多座基站,这就需要50亿元。也就是说,三家运营商每月需要投入200多亿元用来建设基站,这个成本还是非常高的。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三家运营商的利润总和只有13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仅基站建设这一项,就要烧掉三家运营商一年的利润,仅靠三家运营商的营收利润建设5G是远远不够的。
 
正因于此,5G牌照发放一年后,很多地区至今还没有网络覆盖。对于运营商来说,没有充裕的资金,建设5G网络就是空谈。如何筹措更多的资金,加快5G基站的建设速度,这是三家运营商共同面临的困局。
 
另一方面,5G基站功耗太高,这同样是影响5G普及的一大困难。按照目前的功耗和用电成本,运营商一年的电费支出就高达2160亿元。换句话说,三大运营商的这1300亿利润,既不够建设、也不够运行。
 
当然,5G会给运营商带来新的收入,但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国内5G用户数量只有6000多万,远远不足以支撑5G网络的运营成本。未来即便进入了5G普及时代,个人用户的上网支付,也难以支撑5G网络高昂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为此,5G急需一套成熟的商业化模式。
 
从短期看,无论是一些地方政府的电费补贴,还是“夜里休眠”的模式,都只能是权宜之计;综合目前的情况,基于自动驾驶、5G工业自动化、远程医疗等场景的企业级应用,才是5G商业化的中坚力量,也是解决5G网络建设成本高、运营成本高的破局之道。
 
因此,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5G带来的变革不仅是技术层面,更是管理和运营层面的赛道转换,是从C端逐渐转向C端和B端的平衡。如何提前布局,推进5G在生产、教育、政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展现出无线、无人、互联、互动对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力,是运营商和各行业要着重探索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