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环球视野 > 正文

眨眼、清嗓怪叫-孩子这些怪样愁坏了妈妈 中亚医院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1 15:58:44

 大家都知道,孩子性格的养成和他们的家庭环境、经济条件、社会地位、学识学历等等都有很大的关系,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家庭环境了。JJJ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孩子在童年的时候受身边父母的影响很大,因为这个时期正是孩子自我意识发展的时期,需要家长良好的引导和教育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而父母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性格和未来的行为方式,所以说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刘奶奶有个5岁的孙子叫豆豆,豆豆在之前都是跟爸爸生活的,因为爸爸工作上临时有一些调动,所以不得不将孩子送到奶奶家让孩子奶奶帮忙照顾一段时间。
 
刘奶奶知道小孙子要来的时候非常的兴奋,特地给孩子准备了不少小零食。可让刘奶奶没想到的是,孙子到了自己家已经好几天了,但是5岁孙子从不叫奶奶,而且零食也不吃,能自己做的事情从来都不叫自己,刘奶奶心想可能是因为孩子刚来害羞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豆豆到奶奶家已经半个月了,可孩子还是不叫自己,刘奶奶这位老人非常好奇想询问孩子原因,于是刘奶奶找了个闲暇的时间问豆豆:“宝贝孙子,为啥不叫奶奶啊?”可是5岁孙子的回答,却戳痛了奶奶的心
 
“我不要叫你奶奶,我讨厌你!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就我没有,同学们都嘲笑我!是你让我没有妈妈的!”豆豆情绪特别激动地对刘奶奶,不得不说孩子的回答戳痛了她的心。
 
原来,豆豆妈比豆豆的爸爸大了好几岁,而且豆豆的妈妈性格比较强势,颇有些女强人的行事作风,刘奶奶一直不喜欢她,再加上邻居话里话外都说刘奶奶的儿子娶不到好的媳妇所以才娶了个年纪大的,这让刘奶奶心里觉得更加不是滋味,所以经常对儿媳挑三拣四的。
 
日积月累下来婆媳之间的矛盾更是不可化解,再加上豆豆的爸爸经常夹在中间非常难做,大家生活的都不愉快,所以在豆豆三岁的时候豆豆爸爸和豆豆妈妈离了婚,从此豆豆就一直跟爸爸生活。
 
豆豆虽然年纪小,但是在他的记忆中自己原来是有妈妈的,但是随着一次次激烈的争吵,豆豆的妈妈就伤心离开了。如今的豆豆因为长期被同学嘲笑,所以孩子的性格有些敏感,在面对同学的时候也非常自卑,虽然豆豆爸爸没有再娶但是豆豆仍旧没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