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录 > 纪录历程 > 正文

钢渣山地块安置房项目复工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7 07:37:59
安置房建设是河东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了让群众能早日回迁、搬进新居,区住建委尽最大努力兑现民生承诺,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安置住房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逐步有序恢复生产建设秩序。
 
在钢渣山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龙峰嘉园已完成栽树草皮、花砖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景观园林搭建。龙峰馨园的工人们正在粉刷楼体外墙和正在进行电缆穿线。施工现场门口设置专人进行体温测量、验证“健康码”,对人员去向、接触情况进行登记,并定时进行消毒。
 
为确保全体员工人身安全和项目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单位成立了由主要工作人员构成的专项小组,制定项目生产工作措施,确保项目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龙峰馨园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乌吉乐介绍,复工前,项目单位对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设施、机械设备等进行多次全面细致检查,进一步消除隐患。对返回岗位工作的员工积极开展复工安全培训教育。正式复工后,项目工作人员加大现场安全巡视力度,确保电气安全管理,机械设备管理以及吊篮使用都能落实到位。此外,我们按照施工工序及进度需求,安排人员分批次返津进场,比方说,水暖电、门窗安装是先进行的建设内容,我们就先调动这些人进场,建设结束,我们再安排第二批进来,进行下一个建设内容,建设材料我们也会提前与厂家确认进场时间,避免人员的密集。
 
一位现场施工人员说:“我们每天会进行3次体温测量并登记,测温时还会发放口罩。食堂停用,三餐全部为外购订餐,采用分餐发放制,避免了人员聚集,工作和生活环境的防疫措施都很全面。”
 
此外,项目建设单位还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提前设置好隔离区,所有隔离室已消毒完毕,一旦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立即现场封闭、隔离疑似人员并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下一步处理工作。
 
据了解,目前龙峰嘉园1至7号楼土建安装工程已竣工,区内配套、道路、绿化工程基本完工。龙峰馨园1至8号楼主体及屋面施工已完成,内檐抹灰和刮腻子完成,窗户施工、门安装完、外墙保温涂料施工等正在有序进行,配套队伍已进场施工,计划五月份除配套工程外全部完工,六月份开始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