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 > 艺术资讯 > 正文

“时光凝固的美丽”波兰琥珀艺术展在贵州省博开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3 10:44:04
日前,“时光凝固的美丽”波兰琥珀艺术展在贵州省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40余位波兰著名设计师的241件(套)琥珀艺术精品,并辅以贵州出土的部分馆藏琥珀文物共同展出,实则一场清新雅致的琥珀艺术盛宴。
QQ截图20180323104443.jpg
此次展览由贵州省博物馆和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国际琥珀协会、波兰旅游局等单位承办。现场有来自波兰的艺术家IWONA TAMBORSKA与贵州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共同绘制“STORY OF AMBER琥珀的故事”。据悉,18年3月还将推出“琥珀文化及鉴赏”,主讲人是国际琥珀协会的成员,来自波兰的SEBASTIAN TAJL。琥珀知识讲座将介绍关于琥珀的历史、起源、如何鉴别琥珀和稀有琥珀的甄识及其投资价值等。
 
省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波兰琥珀历史悠久,举世闻名,2018年是波兰重获独立100周年,中国和波兰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因此“时光凝固的美丽——波兰琥珀艺术展”在贵州省博物馆举办意义非凡。不同地域,造就了不同风情的琥珀文化,不同时间,凝固了同样美丽的琥珀艺术,这是贵州与波兰在文化领域的一次交流与碰撞。展览主题为波兰琥珀艺术品,辅以本馆相应藏品,如东汉墓出土的狮形琥珀饰、精致华丽的清代琥珀朝珠等,遥远的波罗的海海风和多彩贵州的民族文化,为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责编: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