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关爱卡车司机 情满八桂运输”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5 18:50:01

   为切实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合法权益,11月24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北海市组织开展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关爱卡车司机情满八桂运输”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邱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ppp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邱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邱实指出,货车司机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近年来,全区交通运输部门先后出台高速公路收费优惠、“运通担”“白名单”等政策措施,通过成立物流行业党委和行业工会、建设“司机之家”等具体行动,不断加强和改善货车司机生产经营环境,维护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合法权益。当前,全区共有货车30万余辆、货车司机70万余名,为支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全区公路周转量达1885.63亿吨公里,社会物流总额达67062.9亿元。2023年1月至9月,全区完成公路货物周转量1458.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6%。此次活动拉开了广西交通运输青年“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送保障”的志愿服务活动序幕,传递“情满交通线、温暖运输路”的行业价值,希望全区交通运输部门同心协力、携手同行,弘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邱实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了解货车司机道路运输驾驶安全宣传情况。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当天,参加活动人员在主会场为20名卡车司机代表赠送慰问品,并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所属分中心和支队,各市交通运输局在属地分会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为20名货车司机代表赠送慰问品。
 
  启动仪式现场。
 
  厅直属各单位,合浦县人民政府,合浦县交通运输局,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人员,相关企业和卡车司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