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五华县举行“广东五华县·内蒙古科右前旗”联谊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5 18:48:45

   11月23日晚,五华在长乐足球街举行广东五华县·内蒙古科右前旗联谊活动,共同观看两地宣传片、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协议、互赠纪念品、观看文艺汇演。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科右前旗委书记孙书涛;县委书记朱少辉等参加活动。DDD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朱少辉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举行五华县·科右前旗缔结友好城市联谊活动,这是两地跨越千山万水、深化交流合作的“双向奔赴”。五华与科右前旗两地虽相隔千里,在地理位置、风土人情、资源禀赋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在发展上也各有特点、各有所长,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有很多相似的发展理念、发展之道,特别是在新能源、特色农业、文旅体产业等方面有着极高的契合度、互补性和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诚相交、互促联动,把友好合作关系引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更多成果双向转化,共同造福两地父老乡亲。
 
  孙书涛在致辞中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五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阜民熙,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先后荣获众多国家级荣誉称号,是国家级农产品主产区,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方。近年来,贵县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经济发展高歌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科右前旗深入学习借鉴。
 
  孙书涛希望双方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为起点,在农牧、经贸、教育、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互惠合作,建立起沟通协调有力、联系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实现相互促进、优势互补,携手绘就两地共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据介绍,科右前旗是农牧业大旗、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近年来,科右前旗聚焦“五大任务”,着力抓好生态、民生、安全“三稳”和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区域合作“五进”工作,谋划好“水、草、风、美”四篇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在当晚进行的文艺汇演中,来自两地的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联袂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内蒙古马头琴演奏、呼麦、白马舞蹈、蒙古歌曲,梅州客家山歌、五华提线木偶戏等接续上演,现场歌舞声、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收获市民群众的点赞好评,加强了两地文化文艺的交流。此外现场还直播连线,选看正在上杭人民会堂进行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终评演出的五华大型采茶戏《红土百姓》片段。
 
  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搭建互访、交流、合作的机制平台,在产业、商贸、文化旅游、科教卫体等方面,积极开展富有成效的友好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