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首届山岳搜救技术交流赛在峨眉山举行 峨眉山普贤菩萨求什么的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6:04

  【四川省首届山岳搜救技术交流赛在峨眉山举行】LLL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乐山6月16日电(记者刘忠俊)四川省首届山岳搜救技术交流赛16日在该省乐山峨眉山市开赛,来自四川各地的10支专业山岳救援队伍,2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将进行紧张的交流比赛。LLL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据了解,本次比赛包含绳索救援接力、山岳搜索、山岳救援赛三项综合赛事,以及山岳救援技术交流高峰论坛。
 
赛事模拟一名游客在山中游玩时因迷路、跌落导致受伤失温,山岳救援人员通过救援信息收集分析、危险路段评估通行、卫星通讯和信息中转传递、无人机综合搜索定位、野生动物避险、失温人员现场处置转运等手段,快速定位被困人员并将其救助到安全区域。
 
此外,比赛还增设了低角度长距离转运、传统山岳救援、山岳高角度救援、山岳环境伤员转运、高空热力破拆救援、山岳环境斜向转运等6个大型综合救援科目。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检验四川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水平,交流探索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在力量编成、搜索技术、救援技术、通信保障、医疗急救、伤员转运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和问题,逐步完善山岳救援专业队伍现代化指挥作战体系建设,提升四川消防救援队伍山岳救援能力水平。
 
【峨眉山金顶佛像是什么佛】
 
峨眉山的佛像叫十方普贤菩萨佛像。十方普贤金像位于峨眉山金顶,于2006年6月18日落成,通高48米,重达600多吨,建筑面积1000㎡,金佛通高48米代表的是阿弥陀佛的48个愿望。“十方一是意喻普贤的十大行愿,二是象征佛教中的东、南、西、北、东南、西南、东北、西北、上、下十个不同方位,意喻普贤无边的行愿能圆满十方三世诸佛和芸芸众生。普贤的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代表世人的十种心态。
 
【峨眉山普贤菩萨求什么的】
 
1、是生肖龙和生肖蛇的守护佛
 
在我国生肖文化中,有12生肖,古代用12生肖来纪年,顺序分别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其中每个生肖都有自己的守护佛,对应着不同的守护佛,而普贤菩萨则是生肖龙和生肖蛇的守护佛。
 
2、保佑事业
 
求事业可以拜普贤菩萨,普贤菩萨表愿,普贤菩萨是大乘佛教行愿的象征。"行愿"包括修行与誓愿两方面,换言之,普贤既有广大誓愿,又能身体力行去实践,他曾在过去无量劫中修菩萨行、求一切智,具足无量行愿示现于一切佛刹,通常又被尊称为大行普贤菩萨。事业正是需要修行和誓愿,所以求事业拜普贤菩萨。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