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大回应将莘莘学子写成悻悻学子 厦大就业率最高的几个专业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16:19:21

 【厦大回应将莘莘学子写成悻悻学子】v66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6月16日,一张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看板上“悻悻学子,前程似锦”的照片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多个平台广为流传。网友质疑,看板文字是把“莘莘学子,前程似锦”写错了。v66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网传图片显示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看板上写着“悻悻学子,前程似锦”。
 
16日午间,澎湃新闻记者从厦门大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处获悉,上述看板文字错误早已获得更正。
 
官网介绍,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是厦门大学直属会议服务与保障机构,业务范围涵盖会议、住宿、餐饮、商务休闲等服务,经营场所覆盖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校本部)、翔安校区、鼓浪屿。
 
【厦大考研专业有哪些?】
 
厦门大学研究生专业如下:
 
“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
 
【厦大就业率最高的几个专业】
 
厦门大学的王牌专业有金融学专业、财政学专业、经济学、会计学专业以及工商管理专业等。
 
1、金融学专业:
 
厦门大学金融学专业在国内绝对是一流,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在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评选中,厦门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成为第一批入选的高校,就凭这一点就足以证明厦门大学的金融学实力有多强。
 
2、财政学专业:
 
厦门大学的财政学专业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是国内一流的,财政系设有财政学、公共经济学、资产评估、劳动经济学、网络经济学和法律经济学六个博士点和六个硕士点。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健全,老一辈的学术带头人邓子基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财政经济学家也在其中,在财政金融界有广泛的影响力。
 
3、会计学专业:
 
厦门大学的会计学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是国内水平最高的会计学专业之一,它的研究生更强,就业一点也不比上海财经大学差,再加上厦门大学985、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的招牌,比上海财经大学一点都不弱。作为该校的热门专业,会计专业师资力量不错,教学水平也挺高的,各项配套设施齐全。
 
4、工商管理专业:
 
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学科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五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之一,每年的录取分数都很高,不怕就业,就怕你进不去。厦门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在全国开设本专业的406所大学中排第8名。
 
5、经济学:
 
通过历年报考的人数和往年毕业生的就业率来看,厦门大学的经济学不失为一种相当好的学科。其毕业生就业面非常广,适合在政府机构、金融机构、高等学校、大中型企业,从事政策分析、教学研究、经济管理、营销等工作,也适合自主创业。如果具有相关的专业资格认证,则就业层次相对较高。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