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型纪录片《大泰山》在泰安开机 泰山山顶夏天多少度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14:37:02

 【大型纪录片《大泰山》在泰安开机】yyy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多角度呈现自然人文视角下的壮美泰山,系统阐释泰山的自然和历史文化价值,讲述泰山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15日下午,经过前期系列准备,大型纪录片《大泰山》,在泰安正式开机。yyy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在致辞中表示,将对“加强山东文脉工程建设,高水平建设泰山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作出部署。拍摄大型纪录片《大泰山》是推动泰山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宣传泰山文化、讲好泰安故事、展示山东形象的一次绝佳机会,为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开启了一扇精神文化之窗。
 
泰安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密切配合,努力为纪录片拍摄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给予有力保障。
 
【泰山有多少台阶】
 
泰山从山脚开始到最高峰玉皇顶,总共有台阶6400级,路程9公里,高程大约1300米,徒步登顶4-6小时,全程从红门上下,需要6-8小时,如果从红门上后山天烛峰下,需要8-10小时。
 
【泰山山顶夏天多少度】
 
泰山夏天6-8月,山顶温度17、8℃左右,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为五岳之一,位于山东省中部,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万公顷。
 
泰山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自秦始皇开始到清代,先后有13代帝王依次亲登泰山封禅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