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吃三文鱼刺身险丧命 如何挑选新鲜的三文鱼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11:32:41

 【老人吃三文鱼刺身险丧命】ddd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15年前,家住秦淮区的沈老先生因为“尿毒症”做了肾移植手术,需长期口服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最近,78岁的沈老先生和家人一道外出就餐,琳琅满目的海鲜大餐让人胃口大开,老爷子尝了几片甘香爽滑的三文鱼刺身。可回家后,沈老先生慢慢出现了轻度的畏寒,右手有点微微的刺痛。病情的发展出人意料,两天后老爷子高热不退、精神萎靡,整个右上肢逐渐红肿热痛,出现了大小不一的水疱,伴随着剧烈的呕吐与腹泻,家属紧急将老先生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ddd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急诊科鲍磊副主任接诊患者后,通过仔细地病史追溯和查体,判断患者已出现脓毒性休克表现,立即送入抢救室进一步监护治疗。刚完成初步检查与评估,患者的血压就已下降至休克状态。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患者安全,急诊重症监护室郭磊医师迅速赶到抢救室会诊,将患者紧急转运至EICU加强监护治疗。
 
家属的积极配合也带来了一丝希望。第二天,可以检索一万多种病原体的NGS结果“曝光”,一时间震惊了所有医生:竟是在南京多年未见的“创伤弧菌”——杀手中的杀手!
 
【三文鱼刺身哪个部位最好吃】
 
三文鱼有四个部位最好吃。
 
1、鱼腹,因为鱼腹是整个三文鱼肉质最肥嫩香润,营养价值最高,口感最好的部位;
 
2、鱼的腰部和背部,一般都做三文鱼刺身的,在做高档的刺身拼盘的时候,最好用鱼的腰部,因为这里靠近腹部,其口感肥而不腻,可以满足那些觉得鱼腹很肥腻的人。
 
3、三文鱼的尾部最好用来做寿司或者烤三文鱼,因为尾部的肉,没有太多水分,也不油香,颜色也有差异,也没有太好的口感,做刺身又不好看。
 
4、鱼头的利用价值也很高,可以拿来烤,煎,做火锅等,三文鱼头和味曾简直就是最佳拍档,两者用来做火锅,其味道堪称极品。
 
【如何挑选新鲜的三文鱼】
 
主要从以下三点入手:1.可以去有深海鱼的店铺2.检查包装上的生产厂家及卖方信息,注意每条三文鱼都具有可追溯性,可向销售人员核实产品的原产地信息。3.新鲜的三文鱼鱼肉呈橙红色且色泽鲜明,肉质坚挺鱼皮光滑,脂肪分布俨如大理石并具有清晰可见的白色条纹,经指尖挤压后会迅速反弹。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