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孩子高热惊厥抽搐,把手伸进孩子嘴里?高热惊厥抽搐如何处理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6 11:20:23

 【孩子高热惊厥抽搐,把手伸进孩子嘴里】eee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最近气温不稳,雨水增多,一些孩子因为受凉发烧抽搐被紧急送到急诊科。6月6日凌晨2时,一位妈妈抱着孩子冲进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生,我孩子发高烧抽筋了。”护士和医生赶紧指引家长到抢救室处理。此时,孩子脸色发白,双眼向上翻,嘴里还有不少口水吐出来。“我看孩子突然抽筋,怕他咬到自己的舌头,一着急我就把手指头伸进了孩子的嘴里,他刚才咬了我几口,手指都被咬破了。”家长一边把孩子交给医生,一边说起刚才发生的事情。eee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

 
急诊科医生小心地把患儿放在治疗床上平躺,让其头偏向一侧,并清除口鼻里的分泌物、呕吐物,然后查看了孩子的呼吸、脉搏、心率、血氧等。一两分钟后,孩子抽搐停止,基本恢复正常。急诊科医生转头对家长说:“当孩子发生发烧抽搐时,他不会咬到自己的舌头,所以不要往孩子嘴里塞任何东西,也不要强力按压或者牵拉孩子的四肢,以免引起骨折或脱臼。”
 
【高热惊厥抽搐会有后遗症么】
 
多数儿童发热性惊厥后无后遗症,热性惊厥是一种良性惊厥,病情缓解后,孩子没有不适。由于抽搐时间相对较短,儿童的呼吸一般不会受到影响,所以不会造成缺氧,此外每次抽搐的持续时间不超过两三分钟。抽搐缓解后可以完全恢复正常状态,无持续性脑损伤,因此不会有后遗症。
 
【高热惊厥抽搐如何处理】
 
高热惊厥多见于孩子,若体温>38.5℃则易出现高热惊厥。而高热惊厥的处理方法包括降温、解痉、病因治疗以及防止复发。若孩子在家出现高热惊厥,应进行初步的处理,具体如下:
 
1、应进行通风以保持室内的空气流动;
 
2、将孩子的衣领解开并保持侧卧,防止孩子惊厥时发生误吸,必要时可以在孩子的牙齿间塞入较软的橡皮胶,以防孩子高热惊厥时将舌头咬伤;
 
3、应进行物理降温,可以使用冷敷法,将冰袋放在孩子的头部、颈部、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大血管通过处进行物理降温;
 
4、并且可以同时给孩子服用退烧药,若孩子出汗较多应及时擦拭以保持孩子身上的干燥。
 
若通过上述处理后孩子的高热惊厥未得到缓解,家长应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医生会使用安定或水合氯醛等进行解痉并进一步查找病因,从而预防高热惊厥的复发。
 

编辑:DEF168BBB大手笔网—中国第一文化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