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主播搭档网红接地气 “谢谢你为湖北拼单”文化带货获赞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7 07:30:45
日前,央视新闻“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首场带货直播开播,央视主播与网红搭档,联手销售热干面、汉口二厂汽水、花菇、红薯粉等12种湖北商品和农副产品。两场直播不仅销售额突破亿元,而且这种新的销售方式被网友点赞。
 
4月6日晚,“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首场带货直播中,央视主播朱广权连线网红主播李佳琦直播带货,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第一位。在短短的两个小时直播中,他俩累计卖出总价值4014万元的湖北商品。疫情期间两人不能同场,通过“连麦”进行隔空“云直播”,这一新颖的带货方式以及央视主播与网红的全新搭档引起了网友浓厚的兴趣。4月12日,央视新闻开启的第二场直播带货,央视主播欧阳夏丹与王祖蓝搭档,在首期直播大获成功的背景下,此次二人联手,共卖出6100万元的湖北产品,不仅超过上一场的销售额,而且创下为湖北公益直播卖货的新纪录。
 
这两场直播带货的公益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可以归结为三大要素。首先,为吸引网友参与,活动的“网感十足”。朱广权+李佳琦的带货配置,被戏称为“小朱配琦”组合;而欧阳夏丹与王祖蓝的搭档,则称为“祖蓝夏丹”,充满趣味性的谐音深得网友喜欢。其次,与大多数网红带货时夸夸其谈相比,央视主播的加盟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味道,“漫步东湖之畔,黄鹤楼上俯瞰,荆楚文化让人赞叹,但是不吃热干面才是真的遗憾。”“烟笼寒水月笼沙,不止东湖与樱花,门前风景雨来佳,还有莲藕鱼糕玉露茶。”在“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首场带货直播里,朱广权现场金句频出,连带货达人李佳琦都禁不住目瞪口呆,直呼“感觉我的直播间变得有文化了”。此外,此次央媒与网络视频平台合作带货,再次打破了媒体直播带货的规格,不仅是央视新闻首次在网上直播带货,更是《新闻联播》主持人第一次试水直播带货,也是央视新闻首次在快手开通小店。无论是平台属性、品牌形象,还是优势互补,此次直播带货体现出以央视为代表的国家队和短视频平台两种不同性质的传播主体在公益框架下的强强联合。这两次直播的成功不仅在于销售出上亿元的湖北商品和农副产品,更是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赞誉,“将端庄的高大上与流行的日常完美融合,既拉近央视与大众的距离感,也提升了带货行业的影响力”。
 
此次直播带货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又一个成功案例,以央视为代表的主流媒体主动加入直播带货,将使直播带货成为媒体公益服务的又一出口,也将直播带货引入一个新阶段,使得直播带货这种新形态更接地气。
 
http://www.dashoubi.org/news/shwx/2020-04-16/125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