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杏坝村举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具发放仪式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10 14:08:09
为精准落实盈江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党的惠民政策,着力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生活必需品,提高生活质量,进一步消除视觉贫困,2018年11月8日上午,新城乡杏坝村举行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必需品发放仪式。县教育局副局长舒生伟、德宏州民族初级中学、盈江县民族初级中学、新城乡等挂钩单位领导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三个挂钩单位领导分别发言,向杏坝村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进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勉励大家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尝试发展新型产业,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在乡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帮扶下如期脱贫,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本次发放的家具包括餐桌2套、茶几4个、衣柜32个、床2张、灶台80个,价值5.34万元。
 
活动前期,村三委、驻村工作队、挂钩帮扶干部通过多次摸底排查、审核筛选贫困户所缺生活家具情况。帮扶单位在资金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仍挤出资金,圆满履行帮扶职责,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部门之间分工合作,共同为有需求且确实困难的贫困户购置家具,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助力杏坝村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