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蜜桃镇和橘子山谷 林梅朵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7 19:56:15
六、柳条筐里的姑娘
 
雨越下越大!突然,有巨大的水声传来。曹胤轩说:“不好!可能要发洪水。”话音未落,只见一条愤怒的水龙,奔腾着从远处冲来!曹胤轩急忙喊道:“抱住大树!”哼虎回身搂住一棵合抱粗的大银杏树,一弯腰捞起吓呆的怜儿,带她一起爬到树顶。刹那间,洪水已冲到林中。哼虎四下里一望,曹胤轩双手抱着树杈,两腿凌空,悬在旁边的一棵柳树上,打秋千一样。嗨豹已带着可儿爬上了不远处的一棵老榆树。
 
洪水像凶猛的野兽,很快就淹没了林中矮小的灌木。曹胤轩的脚已快贴近水面了,他只能蜷缩起双腿保持不动。忽然“咔嚓”一声,他抱住的树杈眼看就要断了。曹胤轩正要呼救,一条绳子甩过来,他赶紧抓住,那头的哼虎用力拽着,将他拽上了大银杏树。曹胤轩这才发现,怜儿正用两只小手替哼虎提着裤子。曹胤轩赶紧将“绳子”举给哼虎,颤声说:“谢将军相救,快系上裤子吧。”
 
惊魂初定,就听旁边榆树上的嗨豹叫道:“快看!”曹胤轩望去,只见上游水流中漂过来一些橘子、衣服、柳条筐子……怜儿向另一棵树上的可儿喊道:“哥哥,我们这棵树下刚漂过一个木碗,里面好像是油炸糕……”可儿笑起来:“哈哈,你饿了吧?我这有豹将军刚摘的无花果,给你一个,接住!”怜儿赶紧伸手去接,却没接住,果子掉进水里了,急得她大叫“可惜”。曹胤轩叹了口气,心里庆幸着,好在没见有人被冲下来。
 
他们在树杈上从天亮趴到天黑,又从天黑趴到天亮,洪水终于退了。他们从树上下来,一落地就陷入被水泡软的泥土中。他们费力拔出双脚,艰难地向村子里走去。
 
刚到村口,就听见一群人在齐声喊着:“橘子甜甜,桃子酸酸,胭脂胎记,保佑平安!”曹胤轩等人走近一看,一群人抬着一个大柳条筐,筐子里坐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她脸上蒙着面纱,只露出一双大眼睛。她的头发散乱,上身穿着水红色的纱衫,白色绸缎裙子上绣着蝴蝶兰花。嗨豹认出这身衣服,叫道:“橘安!”
 
曹胤轩拦住前面的一个头戴着草帽的人,施礼道:“请问大哥,你们抬着这个小女孩在干什么?”戴草帽的人说:“我们在祈福。”曹胤轩不解:“祈福为何要抬着一个小姑娘?”“这小姑娘身上有……”刚说了半句,就被一个穿黑袍子的人拉过一边,呵斥道:“别多嘴!”戴草帽的人不说话了。曹胤轩无奈地让到一边。人们抬着柳条筐子从他身边经过时,筐里的女孩回头看他,眼睛里露出焦急的神色。曹胤轩心头一动,跑到队伍前喊道:“停下!”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20-05-17/130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