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沭阳县修远中学举办初中数学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7 19:43:39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继续推进高效课堂模式,激发广大教师深入研究课堂教学的热情,5月13日晚,我校举办“求索高效课堂初中数学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教科室张卫国主任主持,全校初中数学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两项内容:观摩示范课及教学研讨。
 
首先由初一年级袁帅老师开设了题为《用二元一次方程组解决问题(2)》的示范课,袁老师由温故而知新的方式引入新课的讲授,课堂上采用合作小组的形式让学生设计表格,通过表格分析复杂问题中的数量关系,从而建立方程组解决问题,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感受方程的魅力。课堂中袁老师设计问题由浅入深,层次分明,难度适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课堂主体性作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体验检测中夯实知识。
 
随后,初二年级唐涵老师开设了题为《反比例函数》的示范课。唐老师首先引导学生们复习了一次函数的概念,并进一步让学生们讨论归纳总结,得出反比例函数概念。课堂上,唐老师还特别注重定义的形成过程及总结归纳,强调解题格式的规范性,紧扣主题,关注解题步骤的总结以及解题方法的及时巩固。整节课,唐老师的教学语言干脆简洁,对学生的回答进行巧妙的引导,教学思路清晰,内容层层递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
 
本次评课中教师畅所欲言,认为数学课堂要根据学生实际,利用现有教材、学校教学设备、多媒体技术应用的准备等,打造高效课堂教学,注重学法指导,把主动权交给学生,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实现课堂教学效率的最大化和效益的最优化。各位教师要加强学习,通过自主学习、合作交流、质疑探索、当堂训练、实践拓展等方式,让高效课堂走向高效学习,从而实现终身学习,真正做到教师乐教、学生乐学。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新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我校数学老师对高效课堂有了更明确的指引与方向,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们的合作、对话、交流,有利于拓展教学思路,提升课堂效率,从而在教师群体中形成良好的教学研讨风气。
 
http://www.dashoubi.org/news/hqsy/2020-05-16/130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