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温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2 23:04:22
为营造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和进行学术研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立修养、求真知的综合素质,4月28日下午,温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线上)开幕式在图书馆四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薛伟,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现场开幕式。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在线收看开幕式直播。
 
赵敏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术文化节是为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而推出的,是一场富有兼容、多元、创新特点的系列性研究生学术活动。开展学术文化节既可以增强研究生的理论素质和综合水平,也可以激发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其科学精神、创新意识,锻炼并增强学术研究和实践能力,提升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他希望研究生们以学术文化节为契机,按照“高品位做人、高水平治学、高素质成才”的标准和要求,投身学术科研,致力实践创新。
 
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从2020年4月开幕,为期两个月,内容包括导师引领与学术讲座、学术成果交流与评比、专业素养与学科竞赛、生涯规划与职业技能四大类二十六项活动及抗击疫情专题活动。
 
开幕式上,学校对投身“抗疫”与助力复工复产的22名研究生予以通报表彰,公布了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名单,发布了2020年“优秀导研团队”立项建设、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术新锐奖”评选、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术新成果“双十佳”评选等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申爱君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学会常务理事雷源忠研究员以“装备制造创新进展及展望”为题,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他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介绍了当前我国机械工程研究进展情况,特别是摩擦学、机械动力学、数字制造等领域的研究与发展现状。雷源忠研究员的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未来制造技术创新的发展动向,丰富了同学们的相关专业知识,开拓了思维发展的途径,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http://www.dashoubi.org/news/shwx/2020-05-02/128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