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力争三年时间实现 国家邮政局村村通快递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5 16:28:53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电子商务促进消费和助力经济提质升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近期,国家邮政局启动了快递进村的工程,目标是力争用三年的时间推动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边作栋介绍,农村的快递物流服务是农村经济流通循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全国已有96.6%的乡镇设立了快递服务网点。
 
今年一季度,即使受到了疫情影响,农村地区收投的快件量依然超过了30亿件,支撑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超过2000亿元。
 
但农村的快递服务还存在着服务成本偏高、村级覆盖率偏低、还有服务不到位等一些问题。
 
边作栋表示,目前已经提出了六种快递进村的方式,包括快递企业在农村自设网点、快递企业抱团共建网点、快递企业与邮政企业合作、快递企业与农村客运班车客运站合作、快递企业与供销社和电商平台合作、快递企业与第三方独立平台合作。目的是通过画大同心圆,构建形成一个共建共生的农村快递物流生态圈。
 
http://www.dashoubi.org/news/zxzx/2020-04-25/127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