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聚焦 > 正文

萧山十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大手笔网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5 15:37:29
4月21日,萧山十中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电子报告厅举行,典礼以“”为主题,并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全校师生以特殊的方式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典礼由韩立明副校长主持,徐文太、陈国明、叶虹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
 
附:徐文太校长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草长莺飞四月天,历经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个团聚的时刻,心怀希望、斗志昂扬。在此,我谨代表学校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找准方向、超越梦想、追求卓越!
 
当学校被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我们与国家一起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病魔肆虐的时候,我们携手一起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我们看见了无数的“逆行者”以凡人之躯构建起一道道抗疫的钢铁长城,我们看见了全球华人同胞用坚定的信念和爱国热情编织出的一个个温暖的故事。我们相信,爱不会缺席、人性的光芒不曾暗淡。
 
今天,十中的校园因你们的回归而重新开启,大家在校园里看到了绿树抽出的嫩芽,桃李绽放的鲜花,白石子湖中小荷露出的尖尖角,这欣欣向荣的景象无不在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所带来的阴霾定会散去,病毒终究吞噬不了春天,吞噬不了希望。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我们重遇于十中的校园,对于生命、希望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我们有了更多的感恩与珍惜。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我们重聚于十中的校园,对于知识、理想有了更为丰富的认知,知识是治疗恐惧的良药,习惯是挽回性命的稻草,我们有了更多的憧憬和目标。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我们重聚于十中的校园,对于人性、素养有了更为理性的思考,平凡的生命因无私而勇敢,因担当而高尚,我们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我们重聚于十中的校园,对于国家、民族有了更为深沉的热爱,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国家对生命的珍视与保护,令每个人为之骄傲,为之动容,我们有了更多的奋发和信仰。
 
老师们、同学们,战“疫”仍未结束,但我们坚信胜利最终一定属于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全体师生以“求真”之精神,树“求真”之担当,绽生命之光彩,成人生之理想!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蔡樱老师代表全体老师表达了于同学们相聚在十中的喜悦之情,她从“抗疫”谈起,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一定二用三抓”。她也代表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同学们发出了深情的呼唤:当酷日当头,风雨袭来的时候,我们愿做你头顶上的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防晒;当你鼓足干劲向上攀登的时候,我们愿做一把梯子,助你成功抵达顶峰;当你信心不足的时候,我们愿意做一个打气筒,为你充气加油!当你摸爬滚打累了的时候,我们愿意做一把椅子,让你稍作休息继续作战;当你心情不佳的时候,希望我们是一个心理美容师,为你洗去蒙尘。
 
施少杰同学号召同学们要学会抓住一切的机会,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相信在高三的这一年里,会发生许多奇迹。虽然时间短,任务艰巨,但是如果奋发图强,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他呼吁全体同学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最后不会让自己失望,而不断地努力,淋漓尽致地演绎青春。
 
http://www.dashoubi.org/news/shwx/2020-04-25/127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