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今日关注 > 正文

水韵江苏 风至清明!省文旅厅推出清明主题系列海报

2020-04-05 14:19:34

来源:大手笔网

分享到:
清明时节,融和天气,更无风雨,宜慎终追远,宜亲近自然,宜向往新生。今日,省文旅厅推出清明主题系列海报,以全省十三个设区市的代表景区为主背景,以各市代表性文物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要元素,文旅融合相得益彰,诗和远方相映生辉,“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其中,南京的海报背景为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风景区,图上以明洪武釉里红岁寒三友纹梅瓶,绘以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
 
无锡则以鼋头渚景区搭配泥塑(惠山泥人)元素。
 
徐州的海报上则是彩绘陶绕襟衣女舞俑在云龙湖景区翩翩起舞。
 
此外,常州以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与玉龙(出土于青城墩遗址,号称“江南第一龙”)闻名;苏州则以拙政园、越窑秘色瓷莲花碗、绿茶制作技艺扩展(苏州洞庭山碧螺春)为代表元素。
 
还有南通的狼山风景名胜区与风筝制作技艺(南通板鹞风筝);连云港的花果山景区与西汉《神乌傅》竹简;淮安的漕运总督署遗址与传统木船制造技艺扩展(洪泽湖木船);盐城盐城黄海湿地与建湖杂技;扬州瘦西湖风景区与古琴艺术(广陵琴派);镇江的金山·焦山·北固山旅游景区与镇江恒顺香醋酿制技艺;泰州的兴化垛田与溱潼会船;宿迁的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与洋河地下酒窖。
 
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有些人长眠在春风里,生者还要继续前行。以这种方式领略“水韵江苏”之美,不少读者大呼养眼,也期待一起打卡,实地探寻。
 
编辑:慧慧

精彩推荐